8月19日从沈阳移动获悉,辽宁省首批5G商用手机发售仪式日前在沈阳举行,备受瞩目的5G手机正式与沈阳消费者见面。与此同时,沈阳5G网络越来越完善,目前移动已在全市建设超过150个5G基站。

已建设超过150个基站

5G下载峰值为每秒1G

目前,沈阳移动在全市已建设超过150个5G基站,市内重点行业区域及中街商圈、太原街商圈、奥体中心商圈等区域实现连片覆盖。移动5G手机用户在上述区域不换卡、不换号就可以登录5G网络,直接使用5G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奥体中心地铁站也已经开通了5G基站,这是东北首个基于2.6GHz频段的5G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网络。具体来说,当前布局的5G基站主要集中在室外,用于拓宽5G网络的广度,而室内分布系统则用于解决5G网络的深度覆盖问题,目标是要让5G网络信号能够覆盖到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目前沈阳地区移动5G网络下载峰值为每秒1G。

移动公布短期体验方案

每月赠送100GB通用流量

为了满足已经购买5G手机的市民体验5G网络的需求,以及做好5G网络优化测试工作,辽宁移动正式推出了短期5G免费体验方案。

沈阳移动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通过国内正规渠道购买5G手机的中国移动客户,可通过短信进行申请办理免费体验包,每月可获赠100GB通用流量、下载峰值每秒1G的5G速率体验服务,免费体验包至2019年9月30日自动失效,正式商用后将另行公布5G服务方案。

5G+行业应用全面开花

工业是其中大亮点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5G已在沈城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开展应用,其中,在工业方面的应用是大亮点。

截至目前,沈阳移动已在华晨宝马、新松机器人等5G应用示范区规划建设了数十个5G基站,提供5G网络服务并开展应用。以新松机器人为例,中国移动携手新松公司联合研发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获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立项,可以依托GPS、激光等导航技术实现全自主导航、自助避障、自动巡检、自助充电以及例巡/特巡/遥控三种工作模式,具备人体、人脸、车牌等智能识别和自动分析机器人回传的传感数据、现场视频画面对异常情况进行及时告警的功能,能够在包括危化品等特殊厂区以及人流密集的机场、火车站等地应用,替代人工对环境复杂、恶劣区域进行巡检。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7 17:44:24
5G资讯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5G、数据中心等信息类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重点领域投资继续加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