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真的来了,在5G牌照发放不久后,运营商的5G终端开始面向消费者开放体验,首当其冲的5G终端依然是手机。虽然三大运营商都在全力以赴争取2020年5G商用,但是在商用之前,广泛的友好用户体验工作已经开启。运营商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抢夺第一批5G用户。

中国电信:发布5G体验计划

8月16日,中国电信在全国多个城市启动了5G体验活动。近日,北京电信“5G手机首发暨5G体验终端交付”活动在北京大山子营业厅举行。据了解,此次北京电信发布的“5G体验计划”包含5G网络覆盖、5G技术应用、5G体验计划政策以及上市机型等4方面内容。

此次推出的5G用户体验计划将遵循“三不一换”原则,即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不换套餐,只需更换5G手机即可享受5G网络。此前,北京电信免费向电信客户提供5G体验流量包,包括每月100GB的体验流量和超高下行速率体验服务。

在5G手机类型方面,北京电信宣布近期有3款5G手机上市,包括华为Mate 20X、中兴AXON Pro 10、vivo IQOO 5G共3款机型,全部适配中国电信5G网络,其中华为、中兴的两款手机即日登陆北京电信15家首发营业厅,用户可直接前往购买。

中国移动:5G体验进校园

中国移动于8月16日在我国多个城市启动5G体验活动,当日启动5G体验活动的城市超过50个,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等。首批5G用户将率先感受5G带来的新体验。

中国移动5G体验走进了校园。8月17日,北京移动在北京大学开展了5G体验活动。为了带给新生们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之旅,北京移动携机器人展示、5G手机、AR/VR等多形式5G产品进校园。基于5G技术,身份识别、机器人清扫、高速网络体验等创新场景目不暇接,为北大学子奉送上智能化的全新体验。

体验区聚集学生最多的地方,莫过于5G手机体验区了。这次北京移动在现场放置了3台5G终端——华为Mate 20X供学生上手体验。

中国联通:5G套餐两步走

中国联通在吸引首批5G用户方面,也开展了积极的行动。8月19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上线了5G信号覆盖查询功能,点击服务—创新—5G栏目,就可以查看所在城市的5G信号覆盖地图。

中国联通在套餐设计方面也公布了自己的规划。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将会分两个阶段推广联通5G:在第一阶段,从8月15日到11月22日为过渡期,主要的方式是增加功能包,最低套餐每月190元;在第二阶段,会根据用户的不同情况采取差异化定价。有内部人士透露,5G正式套餐很有可能会在9月底推出。

此外,中国联通还向公众推出了5G先锋计划,包括中兴、华为在内的10余家国内手机厂商已向中国联通交付了20多款5G体验终端。

在5G网络建设初期,运营商已经在5G手机体验方面吸引用户,这预示着5G时代,运营商又要开始争抢用户大战了。据业内专家表示,运营商早日开启5G手机业务的宣传,有助于为用户提前了解5G手机铺平道路。用户通过丰富多彩的5G业务体验,也会更有意愿加入5G使用者的行列。关于用户更加关心的资费问题,Strategy Analytics无线网络服务总监杨光表示,5G终端和5G资费未来会随着5G业务的使用者增多而逐步降低价格,让消费者更易接受。预计到明年下半年,随着手机使用量的增加,终端的价格就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不过这还得看运营商的补贴力度。资费下降要看用户发展的情况,各个运营商可能会不一样,一般来说在渗透率达到一定门槛之后,比如10%或20%,入门资费的门槛可能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以便吸引大众用户。

延伸阅读:

让5G网络助力智慧矿业

5G车联网 到底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米磊:光电芯片将引领5G和人工智能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