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5G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总经理张滨进行了《5G网络安全思考与探索》主题报告。张滨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不再是单纯的通讯问题,5G的安全问题也不仅是技术问题,5G跟社会生活及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总经理张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总经理张滨)

张滨指出:2019年是5G元年,全球各大运营商都竞相加快了5G相关部署,5G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国家之间一个博弈的重点。5G已经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升级转型的加速器,也正成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5G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是国家安全的角力。 

二十二国发布的《布拉格提案》就提到“网络安全不仅是技术问题”。中国被排除在布拉格

会议之外,华为被技术封杀,实际上也体现了大国博弈的信号。“特朗普说,5G战争已经开始,美国必须要获胜,所以5G不能纯粹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现状,发展非常快,应用非常多,对社会的影响非常深刻。”张滨强调。 

“5G的应用,20%是人用,80%是工业用途,行业跟我们的物理世界紧密结合,无论是电网还是码头,它一旦被攻破,带来的危害是灾难性的。”从纯粹技术的角度来讲,5G已经吸收了以前4G、3G、2G在网络层面体现出的一系列弱点,并且加以改进,从网络设计层面看5G是更安全的。但新技术、新应用引入了安全风险,技术、治理、监管、应用将在5G时代迎来新的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