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5G技术创新、5G商用场景、5G网络助力重庆经济等观点,以全球视角,探索5G助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之路。

关键词·【5G商用发展】

据介绍,我国5G商用发展开局良好,目前5G 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已实现重要突破,在交通、医疗等各行业已形成上百个5G创新应用场景。截至今年7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核发5G设备进网批文7张,进网标志37万个,多项5G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作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建设和应用示范城市,重庆已建成5G基站约3550余个,在两江新区、万州区、涪陵区、渝中区、长寿区、武隆区等区县实现了连片规模组网;今年底,全市5G基站将达到1万多个。重庆市5G产业园也于8月27日启动。

关键词·【5G赋能创新】

大家认为,5G将成为数字社会的通信基础设施和工业的增长引擎。5G时代媒体行业、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都会因5G而产生深刻变化,个人直播模式将成为未来的重点应用。

预计5G在2020-2025年,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15.2万亿元。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ICT新技术融合发展,将推动数字经济生产组织方式、资源配置效率、管理服务模式深刻变革。

而今,全国各地正纷纷布局5G发展,融合应用成为关注重点。下一步,5G应用的重点将集中在云多媒体、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方面。

关键词·【行业融合探索】

大家表示,5G产业生态需要联合创新,需要深度了解各行业对信息技术的需求,打破行业壁垒,推动移动通信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探索与垂直行业共赢的全新商业模式,联合创新项目。

据预测,随着5G终端和应用的丰富,个人用户市场的爆发点可能在2020年底,而随着AR眼镜、VR8K头显车联网终端、行业应用逐渐成熟,企业用户的爆发点会在2022年来临。面向未来,5G AI 云将催生更多新应用。

关键词·【5G商用空间】

大家认为,5G时代,海量的物联设备将无处不在,广泛服务于人类生活。未来6年,预计全球5G终端的连接数将达40亿,中国占比将高达30%,成为全球5G网络建设的领头羊。

所有的基站资源、基础设施、厂商都要以开放的态度拥抱5G,各方面协同发展,才能完成5G网络快速覆盖建设。对于海量的连接,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必须在建设初期就将安全问题纳入到与覆盖、应用等同的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