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消息,烽火通信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19.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亿,比去年同期减少8.43%。

面对国内投资缩减、国际环境多变的不利局面,公司按照“固本培新拓局”的年度工作主题, 坚定不移抓好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管理变革等各项工作,全力攻坚重大挑战,协调推进管理变革,深入促进经营发展。

烽火通信市场布局方面坚持以变革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围绕精耕存量客户、扩大价值客户的经营思路,总体谋划,细致落实,在守住原有价值客户的基础上,将尽可能多的将战略客户、大客户转换为新的价值客户。

在国内运营商市场,受运营商经营压力影响,传统市场投资缩减,部分传统产品有所下滑; 面对5G时代的来临,积极布局,完成多城市5G试点工作;重视集采工作,实现市场突破,中标 移动室外缆集采项目,突破广西移动OTN项目,中标广西电信省干 ROADM等项目。在国际市场, 存量市场坚持深耕经营,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内客户结构。突破大型跨国运营商客户,综合代维、 总包等新模式进行了成功复制;客户综合代维服务产品也有所突破。在信息化市场,持续聚焦垂 直行业、网络安全、轨道交通、政法等优势细分市场;积极拓展政府、健康、分销等增量市场; 依托传统客户积累,结合品牌优势,尝试布局互联网、大型企业、智慧教育、智慧环保、媒资存 储等新行业市场。

此外,烽火通信坚持融合创新,整合研发资源,聚焦产品短板,统筹关键性的、全局性的技术创新,加快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前布局下一代技术。

烽火通信持续提升三超光传输的行业竞争力,推出VC/P/O三混承载解决方案;在国内首次实现 1.06Pb/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光传输系统实验。5G承载方面,10G速率 G.metro前传设备通过联通验收,为业界首次完全意义上符合 ITU G.698.4 标准的设备。新型OLT、ONU等的功能 性能持续优化,满足运营商网络重构需求,向SDNFV化平滑演进。U3LA光纤顺利通过电信、联通集采测试。电信云技术方面攻克多VIM管理数据库备份与还原等多个技术难题,突破虚拟网络转发性能,有效提高网络性能;智慧应用端到端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产品开发和示范应用上取得新突破,成功应用与智慧政务、园区安防等新型应用场景。

延伸阅读:

全球5G统计出炉:100个国家296家运营商正积极5G试验

5G竞赛,厚积方能薄发

是否采用华为5G设备 英国再次给出模糊回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