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陆璐在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上表示,中国移动目标是在明年6月份能够实现5G规模商用,并基于5G独立组网的架构,同时面向大众用户和行业客户。

163I94559-0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从去年12月份开始启动的规模试验,在5个城市,大概有500个站的规模,涉及到26个场景。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有SA/NSA芯片产生,接下来会很快进行友好用户的测试,目标是在明年6月份能够实现5G规模商用,并基于5G独立组网的架构,同时面向大众用户和行业客户。

据悉,5G+包含了三个不同的含义,第一是5G和4G要协同发展,第二是5G要和AICED融合创新,第三是生态构建。

5G与4G的协同发展,涉及到中国移动移动未来5G网络建设的规划,在2019年,中国移动要实现40个城市的连续覆盖,大概300个城市覆盖,基站数量是3-5万,在明年实现100个城市的连续覆盖,连续覆盖场景包括室内室外,覆盖高铁、乡镇和农村,是独立组网的架构跑在云化虚拟化的基础设施之上,还可以结合2.6和4.9GHz的频段,去提供面向大众的应用和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