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华为在成都举办第五届 “亚太创新日”。活动期间,四川移动联合华为,共同发布了“5G立体组网”方案。这一方案的发布,标志着四川移动“点、线、面”立体式建设5G网络的工作又取得重磅进展。

5G立体组网方案将充分发挥四川移动站址资源优势,采用华为领先的宏基站、杆微站、室内数字系统等5G全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三层立体网络架构,实现5G网络无缝覆盖。

•基础覆盖容量层(底层网)是以宏站为主的连续覆盖和容量网络,满足基本的覆盖和容量吸收,主要用于室外普遍的业务承载。

•容量体验层(中层网)是以杆站等简易站为主的非连续覆盖和容量网络,针对特定场景的容量释放,满足体验一致性需求的网络。针对宏站边缘区域或流量高地,主要集中在道路,高层建筑,居民区,大型集会,风景区等。

•价值室内覆盖层(室内网)以室内数字系统为主的室内价值场景建网,吸收室内产生的流量,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并通过千兆速率、低时延等网络能力为5G新业务提供保障。主要面向交通枢纽、购物中心、医院、酒店/办公楼、园区等室内场景。

四川移动与华为紧密合作,不断创新,以5G三层立体组网架构为基础,在成都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据了解,今年以来,已经在高新南区域、远洋太古里、天府软件园、大熊猫基地、地铁10号线、成都华尔道夫酒店、宽窄巷子和都江堰等区域开通了5G网络,提供给用户5G千兆网络的体验,保障5G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领先,助力蓉城建设“未来之城、5G之都”。

延伸阅读:

三大运营商成绩单出炉 境外WiFi入局5G时代成“双刃剑”

5G安全如何实现从监管到技术的系统性保障?

5G技术带给媒体怎样的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