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传之心”,科技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无论是休闲娱乐或是工业运用、在文创方面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可持续发展一直在持续,在保护老传统不被破坏的前提下,以高科技的形式提升文化的美学真谛、传承文化精神、发扬文化价值。

VX Entertainment为企业活动所呈现的全息技术与混合现实技术已不止一次地出现在各大媒体与电视视频中,混合现实这一新兴领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会为工业、医疗、文化、教学等方面开辟新颖的视觉模式。

MR混合现实是意义上相对新颖的技术,有着区别于VR与AR相对明显的、且必不可少的两大特征:相似于VR眼睛的MR头显,它可以将现实视界完全覆盖,半透明素材设计达到在现实风景上叠加虚拟显示图像、虚拟现实内容等;MR的头显本体相当于一台PC电脑,不仅有摄像头也有传感器,它可以自己独立为终端,也可以链接PC端。

作为AR与VR的相对结合体,MR(混合现实)既包括增强现实,也含有增强虚拟,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合并产生的新的可使环境,在形成视觉的设备中的可观的环境里,物理与数字对象并存,人体可以进行实时操作互动。

从概念上来说,混合现实技术(MR)是虚拟现实技术(VR)与增强现实技术(AR)的进一步发展,该技术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用户三者之间传递互动,以增强用户的体验感。混合现实的技术呈现需要在一个能与现实世界各事物互动的环境下,它最早露面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它的出现继承了VR、AR的优势,在接下来十余年的发展中,也摒弃了两个技术的劣势点。混合现实技术(MR)没有完全沉入一个状态中,它保持着与虚拟与真实环境的同时联系,在沉浸的范围内将两者相互融合。 

混合现实技术(MR)大都利用手势操作,与VR相同,也需要佩戴设备才可以进行操作,同理来说,其实AR的显示虚拟物体的终端设备也是必不可缺的存在。6月11日-13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准时在上海举办,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每年CES Asia都会展出行业尖端的消费类产品,揭示下一年的行业发展方向,混合现实技术在现场引发热议。

近期,8月2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上,MR看车带来全新体验,只要头显设备,观众即可在展台实现虚拟看车,不管是汽车静态体验还是内部构造,每个细节都能一目了然,这种身临其境体验省去了实际看车繁琐,全新的感受在有效的空间内实现了无限的想象。

VX Entertainment从自身作为一家使用科技进行创意内容制作的公司来讲,无论是VR、AR,还是MR,都需要好的应用工具和好的内容来支撑才行。

混合现实领域依旧具有很强的发展性,将虚拟与现实结合成为技术的新潮点,对于新型类技术,例如全息投影或者实时影像传输,或者混合现实等技术的群众好奇心相对强烈。通过5G高速网络可以达到远程实时互动,混合现实(MR)在健康医疗、工业、智慧学习等方面能够做到项目进行模拟演练,能够5G网络无延迟情况下,在真实实行中一定程度保证手术顺利完成降低生命危险、增加工业、学习方面的教学便利。科技发展迅速,每一个产品的完善程度也相对越来越高,随着5G覆盖率也逐步加强,后期与技术的合作是企业未来必不可少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