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7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新政府本周四批准,可以在该国电信公司与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在内的设备供应商之间的5G合作交易中使用特殊权力。

该措施是根据上届政府7月份通过的一项法律采取的,这一法律的目的是提升政府对涉及国家利益公司的监控权力。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当时告诉路透社,加强意大利政府所谓“黄金力量”的决定,反映出对中国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可能参与5G网络建设的担忧。

美国已游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国排除使用华为设备,并对中兴通讯保持密切关注,称这些供应商可能构成安全风险。两家公司都坚决否认存在此类风险。

本周四宣誓就职的意大利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对沃达丰意大利公司购买5G网络产品和服务施加了“条件和要求”,但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新政府还对Wind Tre(和黄旗下公司)和华为之间的合作协议提出了未公开的要求——这是意大利的特殊权力首次影响到这家中国公司。

意大利还表示,将对Fastweb从中兴通讯购买无线设备以及前意大利电信公司就可能采用5G技术的系统达成协议动用特殊权力。

以上所涉及的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并称他们尚未接到政府的任何沟通。

相关阅读:

中国联通将设立5G创新母基金 首期规模100亿元  

中国移动与阳煤集团和华为公司签署5G业务框架合作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06-01 10:57:35
国际资讯 外媒:沃达丰意大利子公司获有条件批准,可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据悉,由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领导的政府于5月20日批准了沃达丰和华为之间的协议。 <详情>
2020-10-26 09:57:26
5G资讯 意大利阻止本国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5G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内阁会议上,意大利阻止本国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5G核心网络设备供应的合作协议。 <详情>
2020-02-05 18:57:19
运营商 意大利电信运营商涉骚扰消费者 遭罚款2780万欧元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某电信运营商在营销活动中,涉嫌随意和非法使用消费者数据,进行业务营销和推广,以及不间断的骚扰消费者。有关当局在调查了涉案 <详情>
2019-11-07 11:35:00
5G资讯 始料未及!意大利或弃用诺基亚5G,转投华为、爱立信
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可能会将诺基亚(Nokia Oyj)排除在移动网络升级计划之外,并将该业务授予爱立信(Ericsson AB)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