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央广网报道,中国移动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建成超过2万个5G基站,并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

同时,预计2019年超过50个城市将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网络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具有2.6GHz及4.9GHz频段。2.6GHz主力频段网络覆盖能力强,4.9GHz频段使用灵活,既可用于网络容量和覆盖补充,也可用于垂直行业,按需满足其业务需求。

据悉,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目前已累计建设安装3500+个5G基站。9月底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建设5000+基站,实现南四环以北的五环区域和郊区县城重点区域5G室外基本覆盖。

延伸阅读:

意大利政府施压电信公司 将在5G交易中使用特殊权力

高通将5G芯片拓展至7系和6系 2020年下半年终端商用

5G将如何彻底改变医疗保健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