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已经过去数小时,iPhone 11系列的发布再次引起了科技圈的热潮,5499元起售价的iPhone 11相比去年的iPhone XR便宜了不少,网友们纷纷感叹真香。

但冷静下来之后,也许我们该思考一下发布会上没有讲到的东西,那就是5G!

1

今年的iPhone 11系列没有5G已经是很早之前就爆料的新闻了,所以这一切都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iPhone 11 Pro MAX售价过万却不支持5G,谁能接受?

在这个4G升5G的转折点,相信很多人都持有一步到位,买个5G iPhone的心态,可iPhone 11没有5G,为什么?

2

其实原因大致有3点,首先5G网络并不成熟,国内三大运营商仍然处于铺设阶段,想要人人都能享受5G高速网络,还需要很长时间。

其次,苹果并不是一有新技术就立刻跟进的手机厂商,就好比当年4G到来,苹果也不是第一批推出4G手机的厂商。

最后就是基带芯片了,从2016年开始,苹果就在部分iPhone上采用英特尔基带,虽然英特尔在2018年11月发布了XMM 8160 5G多模基带,但出货时间为2019下半年,严重滞后。

苹果想要100%自主研发5G芯片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但由于专利和技术储备等问题,最快也要2021年发布,甚至会拖延至2025年。

3

以上就是为什么iPhone 11没有5G的原因了,IDC之前预测,5G手机的出货量为670万部,仅占总出货量的0.5%,所以从数据来看,今年不是5G手机最值得购买的一年,我们还是等到2020年的到来吧。

延伸阅读:

联通电信合建5G,将导致哪些巨变?

券商预测: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 基站数量或减少30%

智能手机销量连年下滑 5G能否成为救世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