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14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她指出,美方炮制和散播华为5G网络安全威胁,但从未拿出过任何证据。

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来,美方不但自己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而且满世界煽风点火,对中国的企业进行抹黑攻击。这种行为违反基本的市场精神和国际规则,非常不光彩、也非常不道德。

华春莹再次强调,美方炮制和散播华为5G网络安全威胁,但从未拿出过任何证据。就在不久前,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问一位美方官员,是否有华为的明确证据时,这位高官说:“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公司和任何一个人能够拿出任何证据证明华为对其构成威胁。今年5月,德国《每日镜报》报道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及欧盟委员会等机构都没有发现华为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思科设备存在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有10起“后门”事件。早在2014年,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可通过苹果手机系统后门提取手机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去年,“脸书”公司被曝出该公司的用户帐号都有后门。根据“棱镜门”事件曝光的情况,在美国情报部门面前,美国人的通话、通信、文件、语音等数据几乎没有个人隐私可言。另外,有35个国家,包括美国曾经一度最亲密的盟友国家领导人的通话也遭到了窃听,有的甚至长达10年之久。而协助实施这些窃听、监控的,根据公开报道来看,正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等美国企业。

这些都是公开的事实。华春莹认为,如果不带任何偏见,是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想确保网络安全,那么应当防备的不是中国的华为,而恰恰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华为负责人已在各种场合多次就安全问题作出公开澄清和承诺,美方是否也可以作出同样的澄清和承诺呢?!

华春莹指出,供应链安全问题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迭代演进过程中始终存在,并不是5G或某家公司独有的新问题。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华为5G安全”问题,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理由限制中国企业开展正常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与合作。中国主张,各国应在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前提下,就真正的供应链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行建议,共同保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安全。

相关阅读:

“5G焦虑”绑架了谁  

中国电信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5G SA部署指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5 11:25:00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