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浪潮来袭,点燃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5亿元。对于零售品牌来说,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红利。

国美作为老牌的零售巨头,同时也是零售服务领域的集大成者,国美依托自身的供应链和技术优势,早于2015年9月,国美便成立了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即国美智能),作为国美“家·生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着国美在打造自有品牌产品、树立自有品牌形象、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构建智慧生活场景、布局智能家居生态的重要使命。

据国美的调研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1日,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城市已经建成了1.5万个基站,平均每天就有50个新基站建成。

对此,国美零售副总裁唐佑强表示,5G发牌到现在仅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可以很清晰感受得到国内的5G应用走的很快。而国美现在要做好与产品生产厂商、运营商的合作支持,并且在系统搭建上做好相应准备。

而在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看来,对于5G能给零售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行业中的玩家都在探讨,但对于其最终会呈现出的样子、带来的切实变化,这又是完全不可预知的。

但徐燕松所确定的是,未来的家电一定会比传统的家电更聪明,而且所有的设备都会是软硬一体化,这些商品都需要连接,都需要5G或者是新技术的应用成型来带动本身设备的升级。

依托于自身的线下门店优势,国美已经把5G技术的应用场景放到了智能厅中让消费者体验,同时也配有专业的销售顾问告知消费者,以便于了解智能产品和传统的区别。考虑到智能家居的普及还需要一段用户体验和市场教育的过程,为了能让消费者了解智慧家庭,率先体验到全屋智能化的场景,国美预计在年内将打造出100家智能综合体验厅。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