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4

截至目前,湖北已投入5G“万站工程”专项建设资金逾20亿元人民币,建成5G基站6527个,居全国第三位、中部第一位。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前,武汉市57处比赛场馆、三环以内主干道、人流密集区都将实现5G网络覆盖。

记者从21日在武汉举行的5G应用武汉峰会上获悉上述信息。该峰会由人民网、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

近年来,湖北围绕打造5G网络高地、产业高地、应用高地、人才高地作出探索和实践,并在一些引领性、关键性环节实现突破性发展。

2018年底,湖北5G基站建设规划全部获批,20余万个规划站纳入城乡总体规划。湖北将5G与工业生产的融合发展,作为推动5G应用的主攻方向。

当前,湖北5G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发展。以长江存储、华星广电、天马微电子、联想武汉基地、华为研发基地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武汉是工信部5G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会议当天,武汉市政府与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签署推进5G网络建设合作备忘录。

目前,武汉正推进运营商、重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聚焦5G芯片、光纤光缆、基站天线、集成应用等领域“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应用场景示范,重点推动5G技术在智能制造、无人驾驶、城市治理、政务管理、交通运输、物流、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应用。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提出“百千计划”,繁荣5G行业应用  

巨头秀“肌肉” 5G芯片市场博弈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