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9月23日,高通公司CEO莫伦科夫在美国总部表示,高通将尽大努力支持在中国的客户。“每个美国公司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贸易监管的限制,但事实上高通已经(向华为)重启供货,并一直想办法以确保未来能够持续供货。”

莫伦科夫指出,自己在中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不仅是因为中国对高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样也因为手机行业供应链上越来越多环节的合作伙伴也位于中国。现在不管对高通,还是中美两国来说,都处于一个重要的时刻,尤其是当下全球都在推动5G部署。

1569372221928095909

此前,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尽管某些领域华为已经开发出可以取而代之的产品,但如果美国政府允许英特尔、高通等公司继续供货,华为会继续向他们购买产品。他透露,在麒麟已经有完整芯片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华为去年依然采购了5000万颗高通芯片。今年,华为公司授权其消费者业务可以采购足量的高通芯片,预计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会达到2.7亿部。

1569372222171033887

实际上芯片行业技术门槛高、产品迭代快、竞争异常激烈,无论哪家公司都不敢保证自己的每一代产品都是成功的。如果某一款主力芯片在使用时出了问题、临时更换时间肯定来不及,同时会错过宝贵、短暂的时间窗口,这在竞争残酷的手机行业是不可承受之重。

因此,不把“宝”都押在自己的芯片身上、同时采用别的芯片厂家的产品和方案,是业界通行的做法,华为是这样做的,拥有自己芯片业务的三星也是如此。

1569372222251004815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制造出了全球第一款集成5G基带的麒麟990芯片,这一次麒麟990使用7nm+ EUV工艺,相比上代芯片,GPU性能提升高达39%,能效提升高达32%。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麒麟990秒杀其他芯片至少半年,因为它集成了5G基带,不需要再外挂。 这样的5G集成芯片只有麒麟能做到,其他MTK、高通、英特尔、三星都做不到。

相比起外挂基带而言,5G基带整体的占用面积更小,功耗也更小,这样厂商就可以在手机中放下更大的电池,增加手机的续航,同时发热也会减少,这不就是我们使用手机的意义吗?

相关阅读:

天翼云三大平台高效推进5G场景化应用落地  

华为云发布 5G Cloud VR 商用解决方案,打造下一代极致娱乐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