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经济学人》报道称,华为CEO任正非在9月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时表示,华为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目的是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的对手。

环球时报报道称,9月24日下午,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深圳华为总部和来参加环球时报社与德国博世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德美媒体论坛”的中德美部分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期间这个问题被再次提起:“华为要把5G技术卖给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是真的吗?”

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华为向西方公司出售5G技术是真心的

梁华回答道,“是真心的,不仅仅是说一说。”梁华指出,基于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前提,5G技术、代码、网络规划设计,都可以转让许可给美国公司,有竞争对手对华为而言是一件好事,可以防止华为产生惰性。

据了解,关于华为5G技术的出售,买家只需要支付一次性费用,就能永久使用华为现有的5G专利、许可证、代码、技术蓝图和生产技术诀窍。另外,买家还可以修改源代码,这意味着,无论是华为还是中国政府,有关能够“控制”别国电信基础设施的无端指控,即使是在“假想层面”都站不住脚,如此一来,华为就可以更加顺利的发展自己的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9-16 09:38:48
5G资讯 给自己制造对手?任正非表态愿向西方买家出售5G技术
买家只需支付一次性费用,就能永久使用华为现有的5G专利、许可、代码、技术蓝图和生产技术诀窍。买家可以修改源代码,这意味着无论华为还是中国政府都不会对新公司生产的任 <详情>
2019-07-12 17:57:08
5G 大家说 梁华:华为技术助力 5G基站比4G基站的能效比更高
7月12日消息,在今天的《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发表开场演讲,其中提到5G基站能效的问题。梁华表示:“未来通信网络的重要关注点之一就是能量效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