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18

“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5G电信网络建设。”路透社9月26日援引挪威一位内阁大臣尼古拉·阿斯特鲁普的话这样报道。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电信)公司已经被禁止使用华为设备,而华盛顿也正向其他国家施压,要求后者效仿这一禁令,在这样的背景,挪威负责政府数字战略的内阁大臣阿斯特鲁普告诉路透社,“我们与电信公司就安全问题进行了良好的对话,然后由这些公司自己选择供应商。我们没有针对任何供应商的禁令。”

路透社评论称,挪威这一决定与其北约盟友美国的立场相左。

阿斯特鲁普此番表态与该国官员之前的态度相比有所转变。路透社注意到,今年1月,时任挪威司法大臣瓦拉(Tor Mikkel Wara)曾表示,正考虑禁止华为,“我们与美国及英国有着同样的担忧。”不过,瓦拉后来因故离开内阁。

据路透社报道,国有控股的挪威大电信运营商Telenor计划在今年选择5G技术供应商,为2020年的商业推广做准备。该公司在欧洲与亚洲8个国家拥有1.82亿用户,2009年其与华为签署了第一份重要合同,为华为的全球扩张铺平了道路。

Telenor如今对华为也持开放态度,在被问及使用华为的产品可能会被美国列入黑名单时,该公司国内业务负责人弗伯格(Petter-Boerre Furberg)表示,“这纯粹是一个假设性问题。”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联合京信通信开通全国首个商用5G白盒站  

河南安阳市政府携手中国联通共同打造全国首个“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