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历经“2G跟随、3G突破”,实现了“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中国5G基站建设进展顺利,仅北京一地,在今年年底前,就将建设超过一万座5G基站。

制造业规模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2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拥有全球最大4G网络,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经过70年不懈努力,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瞩目,有力带动中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标志着我国进入5G元年。而在4G时代,中国就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截至2019年5月,中国4G用户规模已超过12亿人。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历经“2G跟随、3G突破”,实现了“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中国5G基站建设进展顺利,仅北京一地,在今年年底前,就将建设超过一万座5G基站。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1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

据工信部统计,2018年,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5.7亿户,比1988年增长52.2万倍。网民数量达到8.3亿人,比1997年增长1330多倍。

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新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出口商品中80%以上是初级产品,2000年以后工业制成品上升到90%以上,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出口主力,全世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中国制造”的身影。

相关阅读:

5G时代空间信息如何实现智能服务  

5G赋能人工智能产业驶入快车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