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的步伐加快,国庆期间日本运营商相继宣布5G设备商名单,作为国内设备商的两大巨头华为和中兴,却没有份额,这对于华为和中兴而言损失有多大?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日本NTT docomo和KDDI等4家大型通信公司将在今后5年里向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建设投入近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12亿元)。其中,投资额较多的是docomo和KDDI,二者分别将在5年里投入约1万亿日元。软银预计投入约5000亿日元,而今年10月将涉足移动通信业务的乐天移动将投入2000亿~3000亿日元,投资额的大部分是5G基站的整修、施工和设置所需的费用。

2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四大运营商NTT Docomo、KDDI、软银集团和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已经决定,不会向华为公司采购5G设备,而相应的订单将会留给诺基亚、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商。也就是说,日本四大运营商直接采购的1812亿元估计不会给华为、中兴。

其实,关于日本运营商与华为的较量早有端倪。据9月18日报道称,因受美国禁运措施影响,华为新机型无法预装谷歌GMS,可能会给日本用户带来不便,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计划不采购华为的5G智能手机,运营商KDDI和软银也有可能跟随其后。随后这一消息得到证实,NTT将计划在2020年春季开始5G商用服务并销售5G手机,但是该公司并不打算和华为开展采购谈判。

可以肯定的是,日本为了2020年奥运会,已经给5G下了死命令,所以5G建网的费用是一定会花的。由此可见,华为和中兴在日本的5G设备争夺战中显然是吃了大亏,很有可能颗粒无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