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消息,近日,沙特阿拉伯电信市场的重要运营商沙特Zain,利用华为5G网络在沙特全国范围内推出了5G服务和创新解决方案,此举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沙特的领先地位。

据华为介绍,Zain大规模5G网络部署的第一阶段包括2000个5G铁塔,覆盖沙特20多个城市,是区域内规模大的5G网络。

2019年年底之前,Zain的5G铁塔数量将增至2600个,使5G网络覆盖更多城市。所有用户都可在线查看网络覆盖地图,从而更方便地了解自己所在区域的5G网络覆盖情况。

沙特Zain首席技术官Abdulrahman AlMufadda表示,从5G网络上线第一天起,我们就收到了许多客户的积极反馈。用户纷纷选择5G套餐,以体验更快更可靠的移动网络。用户的强烈反响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沙特5G市场的领先地位。

接近华为的知情人士分析,Zain占据了首都流量高地,通过华为的快速交付和Zain的快速商用,可以树立首都品牌和标杆,拉动整个沙特5G商用。

众所周知,美国以“安全问题”为由希望在全球市场封杀华为,作为美国重要盟友的沙特也被鼓励禁用华为,但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如美国所愿。

据沙特媒体Arab News报道,美国围堵华为的措施对沙特的华为用户影响甚微。利雅得的华为用户表示,他们目前尚未遇到任何问题,并对中国公司解决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

今年6月9日,沙特通讯与技术部大臣施瓦哈表示,沙特对中国电信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没有任何顾虑。

沙特三大运营商STC、Mobily和Zain目前和华为均有合作。2月份STC宣布和华为合作5G网络。10月,华为wifi6中标Mobily承载的全国public wifi。

STC集团首席执行官Nasser Al Nasser此前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在沙特及其他地区开拓和塑造5G业务的未来,与华为的合作将增强我们发展5G业务的信心。

据了解,5G项目将为沙特当地产业贡献超过20亿沙特里亚尔(约38亿元人民币)社会价值,在重要的下一代技术和管理职位方面,提升50%的本地就业率,对本地中小企业支持度提高20%。

尽管遭美国“封杀”,华为仍然受到世界多国的欢迎。

在10月15日的MBBF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透露华为5G规模商用最新进展:目前5G商用合同已达到60多个,其中32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10份来自亚太、7份来自美洲、1份来自非洲。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