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2)

由中国华为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15日在瑞士苏黎世开幕。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论坛上表示,推动5G加速发展,还需着力应对频谱、站点资源和跨产业合作这三方面的挑战。

胡厚崑指出,频谱挑战是指高昂的频谱价格及有限频谱资源的可用性。他呼吁各国政府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频谱资源,同时针对未来5至10年的频谱需求做好5G新频谱的规划准备。价格方面,胡厚崑建议各国政府应避免由于高昂的频谱价格而令运营商不敢投入,可采取合理、灵活的收费模式以实现多方共赢。比如,中国推出的分期付款模式就减轻了运营商5G初期建网的财务负担。

胡厚崑表示,目前站点资源成本很高且供应不足。他建议管理部门新建、开放及共享更多公共基础设施,并提供相应的指导规范。以中国上海市为例,市政府牵头制订了“通信综合杆”标准,通过在总长500公里的道路上新建和改造众多标准化多功能综合杆,将提供3万个站点资源,这相当于上海目前站点总数的75%。德国和英国也有或正在规划类似的项目,利用交通信号灯、路牌、公交车站等公共设施,更简单高效地共享社会资源。

此外,除服务个人和家庭,5G还将支撑各行业应用。胡厚崑认为,要想更快释放出5G的真正价值,还需要通过跨行业合作,在垂直行业知识、业务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上下功夫。

本届移动宽带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运营商、产业链、垂直行业、标准及行业组织、媒体等的1600余人参加。现场还展示了最新的5G技术方案、商用案例及面向各领域的丰富应用。

相关阅读:

5G部署速度远超以往 高通多领域布局挖潜  

加速5G商业成功,华为5G设备全球发货超40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