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海虹口区:关于建设5G综合示范区促进5G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为贯彻落实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品牌、做实"全球双千兆第一区"的工作要求,推进上海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链企业集聚区的建设,虹口区积极创建上海5G综合应用先导示范区。截至8月底,虹口区成为全市首个提前四个月并超额完成移动、联通、电信5G基站年度建设目标的行政区,5G基站密度全市第一。

2、中国移动:2020年将在超340个城市覆盖5G

在2019年10月15日的MBBF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裁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将建设高品质5G网络,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移动规划2019年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5G基站,2020年将扩大5G网络覆盖到超340个城市。

3、杭州萧山发布促进5G产业发展政策

日前,《萧山区促进5G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不惜重金招引5G产业“凤凰”,进一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构建和培育Open5G产业生态,力争助力萧山打造成为全国5G产业发展高地。

4、沙特重要运营商Zain携手华为发布5G商用网络

10月16日消息,近日,沙特阿拉伯电信市场的重要运营商沙特Zain,利用华为5G网络在沙特全国范围内推出了5G服务和创新解决方案,此举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沙特的领先地位。据华为介绍,Zain大规模5G网络部署的第一阶段包括2000个5G铁塔,覆盖沙特20多个城市,是区域内规模大的5G网络。

5、芯片巨头,发布“开放5G无线”基带芯片

10月15日消息,恩智浦宣布推出符合O-RAN联盟规范的基带处理器(可编程),其可部署于“开放式"5G基站的中央单元(CU)、分布式单元(DU)、无线单元(RU)、集成型5G小基站、5GCPE终端。【注:O-RAN联盟由中国移动、AT&T、德国电信、NTT DOCOMO、法国电信等成立于2018年2月,旨在实现硬件白盒化、软件开源化、网络智能化。】

6、明年5G手机需求将增至3亿部

据上游产业链给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20年,5G智能手机的需求将增至3亿部,目前行业共识为约2亿部。之前随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统计看,5G设备在2019年有一个缓慢的开始,2020年将会起飞。该报告指出,5年内5G手机将占所有手机销量的近一半。

7、宽带发展联盟:《千兆宽带网络商业应用场景白皮书》

在2019全球宽带论坛(BBWF 2019)的“千兆产业峰会”上,中国宽带发展联盟面向海外发布《千兆宽带网络商业应用场景白皮书》英文版,全面总结了千兆宽带网络相关的创新应用场景,详细分析了千兆宽带网络的市场空间、商业模式、成功实践以及对网络的要求。白皮书提炼了十大商业应用场景,包括:Cloud VR、智慧家庭、游戏、社交网络、云桌面、平安城市、企业上云、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和智能制造,这些场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产业生态以及商业应用相对成熟,对网络带宽需求高,将成为当前千兆时代的典型业务应用。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