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称,新加坡电信监管机构近期公布了国家5G商用运行时间表,计划在2022年实现四家运营商均引入5G商用服务,并且实现5G商用网络能够实现覆盖新加坡全国50%的用户,与此同时新加坡计划在明年年中之前向其中两家运营商出售5G频段,最低起售价格为5500万新元,折合人民币为2.85亿人民币,除此之外另外两家则能够在原有的4G基础上升级为5G以确保新加坡在未来的5G建设中能够保持竞争优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华为在新加坡的招标中的优势越来越大。

此前新加坡已经表态不会对任何一家5G供应商进行限制,这意味着新加坡有可能选择华为,爱立信或者诺基亚作为合作对象,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基础上华为的优势越来越大,因为华为的成本优势是其他供应商无法比拟的,并且华为的5G频段更加具备稳定性,如此一来华为将最有可能成为新加坡首选的设备供应商。不仅如此新加坡部分企业已经向政府表示希望能够让华为参与到5G建设中来。

在10月17日晚些新加坡四大网络运营商会议上运营商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企业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同时希望政府能够为运营商提供更为廉价的带宽设备,因为一旦5G设备成本过高将会对运营商推出的5G计划造成很大的影响,此前新加坡表示将会向运营商出售5G频段,但是这个频段5500万新元的价格让运营商倍感压力,不过随着华为的参与,这一设备的价格有望降至5100万新元。

实际上在新加坡表示不会拒绝任何一家5G设备供应商之前,华为部分产品已经入住新加坡市场,在今年2月初,华为就已经正式启动了新加坡地区的云服务,并于今年5月份在新加坡开创了首个创新云实验室,目前已经有部分新加坡软件开发企业在使用华为的云服务,这为华为和新加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就在新加坡表示希望华为参与本国的5G建设之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发表文章称,国家的网络安全至关重要,希望新加坡能够慎重考虑5G设备供应商。这是否意在警告新加坡不要与华为展开合作呢?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