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4日,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举办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实现国内首次“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应用示范。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 0763.HK / 000063.SZ)参加了此次“四跨”演示活动,并成功演示了4类V2I场景(限速预警SLW、前方桥梁预警BAW、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VRU、红灯预警RLVW和绿波车速引导GLOSA)、3类V2V场景(前向碰撞预警FCW、盲区预警BSW、故障车辆提醒AVW)以及4个安全机制验证场景(伪造限速预警防御、伪造红绿灯信息防御、伪造紧急车辆防御和伪造前向碰撞预警防御)。在此次演示活动中,中兴通讯提供了完全自主研发的C-V2X模组和OBU,实现了跨“模组-终端-CA服务-车厂”的全方位演示,有效验证了中兴通讯在C-V2X的整体解决方案,为C-V2X产品的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在2018年“三跨”互联互通应用演示的基础上,重点增加了通信安全演示场景,有效验证了C-V2X通信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协力共促包含安全的完整C-V2X产业链形成。

作为全球通信技术的领导者,中兴通讯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经营经验,致力于开发引领5G、车联网、物联网的未来技术。在延续传统车规级模组优势的同时,中兴通讯积极推动C-V2X的发展。除了本次参加演示的C-V2X 模组和OBU之外,中兴通讯在全球已发布多款4G车载模组和终端和C-V2X系列化产品模组、OBU和RSU,旨在为汽车提供车对车(V2V)、车对路侧基础设施(V2I)、车对行人(V2P)以及汽车与互联网之间的信息交换,联合合作伙伴为未来5G时代的自动驾驶铺平道路。活动首日,中兴通讯组队作为1号车接待了多家客户,充分展示了C-V2X通信技术在智能互联驾驶上的辅助应用。

中兴通讯在工业互联网、大视频、车联网、媒体、能源、公共安全、医疗、教育、生态环保、交通等行业领域形成超过30个5G+系列解决方案并成功实践50多个示范项目,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合力部署5G应用,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先的产品提供商达成合作,推出面向不同行业基于5G的解决方案。随着5G网络的成熟,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和低延时的特性也将为车载通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无人驾驶作为5G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兴通讯还将在此领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球用户提供可靠的通信途径。中兴天机ZTE Axon 10 Pro 5G版和5G室内路由器已在全球实现商用,5G模组已打通5G NSA/SA网络数据业务,未来将推出全系列5G车载产品,助力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发展。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截至2019年6月,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6:01:54
国内资讯 特斯拉数据中心真的是“同类第一个”吗?
在国内外,已经有很多车企建设了自己的智算中心,以支持其智能汽车和数字化业务的发展。 <详情>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4-24 16:06:51
新闻动态 从ChatGPT算力狂飙 看中兴通讯如何生态共赢?
面对ChatGPT爆发带来的机遇,中兴通讯以长期积累具备了抓住机遇的能力,未来将重点投入三个产品方向。 <详情>
2023-01-16 11:14:21
数据中心节能 研究:自动驾驶汽车车载计算机对全球碳排放的影响堪比数据中心
希望汽车厂商会把排放和碳效率作为重要的指标,在他们的设计中加以考虑。 <详情>
2022-08-01 10:45:07
云资讯 车企进入数字化转型新时期 “不做车的”亚马逊云科技如何加速突破进程?
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和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要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已提供了多项解决方案,有效助力了车企的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