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主题为“新技术 新商业 新未来”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双G+云VR分论坛在南昌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承办、华为公司协办。工信部消费电子产品处处长杨旭东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的商用,配合千兆光宽、云计算把过去困扰VR产业发展的内容分散、成本高、体验差等关键难点都将被攻克。

1

 

杨旭东表示,经过一年的发展,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形势喜人。赛迪智库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规模为227.5亿元,2017年为160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虚拟制造占比55.32%,虚拟现实测试占比26.67%,模拟训练占比18.01%。预计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1.2%。在今年的VR创新奖项评选申报过程中,我们看到涌现出大量优秀的VR新技术、新内容和新应用,纵观中国VR产业,虚拟现实技术开始与娱乐、制造、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逐步结合,涌现出了一批新模式、新业态,产业在走向完善,商业走向成熟。

杨旭东说,今天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不仅VR产业氛围更加浓郁,南昌VR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也已经正式运营,VR展示中心开门迎接全球来宾,同时VR已经扎根落地,遍地开花,开始与江西各行各业深入结合,逐步成为江西经济增速发展新的动能。江西大力推进VR产业发展,对全国甚至全球VR产业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5G开始正式商用,6月份三大运营商首批5G城市名单共有40个城市,预计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此外,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已经进入国际前列,AI智能领域,中国数据生态和计算能力走在国际前沿。

杨旭东表示,随着5G的商用,配合千兆光宽、云计算把过去困扰VR产业发展的内容分散、成本高、体验差等关键难点都将被攻克,5G网络全在线、低时延,意味着今后可以随时随地使用VR服务,云渲染云传输使得VR内容的即时更新,以及一点注入全网分发都将成为现实,对本地计算要求的降低,还可以减轻VR头显的重量,延长观看续航时间,带给用户更好的佩戴体验。这些新技术的共同加持,将让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开启巨大的商业蓝海。

当前全球虚拟现实技术产业正从起步培育期向快速发展期迈进,中国面临同步参与国际技术产业创新的难得机遇,但也存在着关键技术和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内容与服务教育缺乏、创新支撑体系不健全、应用生态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围绕着技术、标准、产品、应用、服务等产业链关键节点来加强产业联动的结合,共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健康发展。

比如,研究显示VR的入门级体验是8K起步,分辨率达到24K、整体时延15毫秒以内才能保障极致的使用体验,而8K VR每秒的传输码流已经超过100M,所以既要增强VR头显性能,加快内容创新,也要建设好支持VR传输的信息高速公路,夯实云计算、人工智能等ICT底座,产业上下游要打通标准,形成更加紧密的协作,一起构建起最佳使用体验,才能真正服务于人民生活,服务于千行百业,才能抓住VR产业的战略窗口期发展机遇。

最后,杨旭东表示,虚拟现实产业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个即将成熟的商用市场,推进的过程当中,我们还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必须携起手来共建共享,坚持开放包容发展,共同构建全球协同,兼收并蓄的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大生态,为加快虚拟现实转化成用户消费,转化成商业动能,为虚拟现实产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