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上,蓝色光标集团执行副总裁、蓝标传媒集团CEO潘飞表示,5G时代将会再一次改写智能营销格局,而营销企业处于竞争不败地位必备的三要素是客户、技术和资源。因此,营销企业要从传播的推动者,变成价值的连接者。将“创意服务内容”与“产品技术资源”两种能力快速融合,变成一种新的能力,这也正是蓝色光标一直在践行的方向。

“打个比喻,即便是一个完全靠脑力、靠思想吃饭的公司,如今要想拍一个好的、精悍的片子给客户,但却不了解5G视频传输技术,那基本上只能做原始的脚本,这意味着生存空间会变窄。很多人还没有真正意识到5G到底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觉得将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不亚于当时移动互联网给这个行业带来的改变,从衣食住行到受众习惯,5G时代会进一步革新这种变化。”潘飞说。

蓝色光标成立二十多年来,营业收入翻了几万倍。潘飞认为,这离不开文化和科技的结合,蓝色光标已从过去做服务,转向今天的智能营销,而智能营销就是把服务、技术和大数据结合在一起,重点在于三点。

一是战略。蓝标上市两年后就正式提出了数字化的战略,并成立了大数据部门,布局智能营销。今天无论是蓝色光标的利润、收入,还是由数据驱动带来的平台收入,都佐证了这一战略的成功。

二是人才。“文化和科技的结合,翻译成我们这个行业的大白话,就是要让广告创意人员、内容服务人员和工程师打交道。整个蓝色光标今天有3、400个纯技术背景的工作人员,未来可能还会更多,这群人与广告服务和创新人员正在发生很大的化学反应。”潘飞说。

三是商业模式。潘飞介绍说,蓝色光标有超百个软著及专利,基于数据科技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超过90%,超过20%的创意已经实现由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完成,靠技术可以覆盖中国10亿手机用户。如今,技术和数据的力量,让这些增长变得越来越快速,越来越可见,未来5G时代还会带来更大的变化。

在今年的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上,蓝色光标首次对外展示了“移动端广告实时投放数据展示平台”,这是小蓝机器人家族在移动端广告投放环节的几款产品应用的成果。该平台实时展现了蓝色光标在移动端投放广告的情况,包括用户广告请求次数、部分营销机器人自动产生的营收、产生的数据流量等信息,展示了蓝色光标移动端实时在线透明和全量的智能化体系,成本及效果全程智能可控。

“蓝色光标已经有专门的团队在研究布局5G。我认为明年下半年5G应用将迎来井喷点和爆发点。2020年底到2021年,营销将全面拥抱5G的变化,谁行动早,谁就能够抓住用户。”潘飞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