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罚款阴影的中兴通讯(000063)业绩呈现恢复性增长。

10月28日晚间,中兴通讯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2.41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41.27亿元,同比增长156.86%。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98元。公司预计2019年度盈利43亿至53亿元。

在5G建设方面,中兴通讯已驶入快车道。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底,中兴通讯全面参与中国5G网络规模部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加码5G投资的定增获批,资本运作也重回正轨。

研发达93.6亿 占营收比例14.6%

三季报显示,中兴通讯的业绩逐步向好,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96.3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370.7%。对于业绩的增长,中兴通讯表示,公司秉承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聚焦主流市场和主流产品,提升公司经营质量,费用管控持续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强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前三季度研发达93.6亿元,占营收比例为14.6%,较上年同期的14.5%上升0.1个百分点。

1

在运营商业务方面,中兴通讯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截至2019年9月底,中兴通讯全面参与中国5G网络规模部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其中5G端到端商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全系列NR产品实现全频段、全场景覆盖;5G NSA&SA双模基站全面支持运营商网络架构灵活选择及平滑演进;Common Core实现2/3/4/5G/fixed全接入和全融合,同时支持SA和NSA,为运营商节省40%投资。

中兴通讯自研系列化AI Engine支持5G全场景智能化,NFV在全球部署超过500个商用和PoC案例。承载产品市场持续格局优化,5G承载端到端产品大规模部署,累计发货达2万台,携手全球运营商完成30多个5G承载网络商用部署和现网试点。超100G光传输产品全球部署50多个网络,商用200G光传输网络创下1700公里最长传输距离记录,光网络整体及接入、城域、骨干三大领域市场份额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速全球第一。

定增获批 5G投资再加码

中兴通讯在5G上的研发和投资多有布局。10月21日,中兴通讯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批复的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7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这项加码5G投资的定增项目终于落定。

2

2018年2月1日,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额不超过130亿元资金,其中91亿元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1月17日,中兴通讯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本次发行有效期延长十二个月至2020年3月27日,并结合资本市场环境和公司自身情况,取消发行底价(30元人民币/股)。中兴通讯表示,2018年至2020年是全球5G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坚持技术领先,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主营产品和业务。

上述项目的预计总投资额为428.78亿元,其中研发支出投入400.78亿元;研发设备及软件购置等投入2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方面。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继续推进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公司在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优势。强化5G芯片领域的研发投入,提升在5G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继续聚焦主业 社保基金增持

此外,在政企业务方面,中兴通讯积极布局智慧城市、泛在电力物联网、高速公路ETC等行业新领域。依托5G+MEC精品网络,五大能力中台深入业务流程赋能行业,5G智能车间、5G智慧零售、5G场馆直播、5G云XR平台、5G智能电网等多项创新应用受到业内高度认可。三季度,中兴通讯与海信、绿地、广汽等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浙江中控等5G+合作项目落地。

消费者业务方面,中兴通讯持续强化与全球20多家运营商的5G终端合作,系列化多形态5G终端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与完善。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全球多国陆续发布,成为中国、北欧和中东第一部商用5G手机。5G室内路由器在中国、奥利地、阿联酋等国市场正式投入商用。此外,5G模组ZM9000实现了在5G NSA/SA网络下,率先打通数据业务。这标志着中兴5G模组已经实现了5G 端到端调通,可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

在网络安全方面,依托海内外网络安全实验室,与行业协会、合作伙伴和高校在认证、测评和科研领域开展合作,保持与行业监管机构密切沟通,并与第三方独立测评机构开展主营产品及5G方案的独立安全测评和认证。

“将继续聚焦主业,强化执行,进一步优化市场格局,提升市场占有率,稳健经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对于公司未来的布局,中兴通讯如此表示。

3

股东变动方面,今年一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的高毅资本二季度持股未变;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三季度新进持股56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三季度增持78.06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三季度减持127.5万股。总体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相比二季度增持中兴通讯510.56万股。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7 08:53:00
5G资讯 中兴通讯5G标准必要专利已披露2561族,位列全球前三
近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公布了由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研究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该报告显示了ETSI 5G标准必要专利披露的最新情况。其中 <详情>
2019-10-16 09:25:50
5G资讯 华为5G商业合同已达61个 发货超40万模块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透露华为5G规模商用最新进展:目前5G商用合同已达到60多个,发货数达40万模块 <详情>
2019-07-15 09:47:03
5G资讯 中兴进军英国市场,将在当地建设5G网络
泽西岛政府发言人表示,在2014年与中兴通讯首次签署协议之前,泽西岛政府与英国网络安全部门进行了“详细讨论”。她补充称:“这些讨论的内容显然仍将保密,但泽西电信完全 <详情>
2019-06-26 17:07:26
5G资讯 奥地利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开通5G网络
奥地利Hutchison Drei公司与中兴通讯合作,在林茨部署了奥地利首个可运营的5G网络,目标客户是商业客户。 <详情>
2019-06-25 11:51:00
5G资讯 中兴通讯获全球25个5G商用合同,与60家运营商合作
近日,在MWC19 上海期间,中兴通讯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