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消息,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似乎准备允许华为继续向该国运营商供应设备,原因是担心对中国运营商的禁令将使英国在5G上落后。

1

报道援引接近政府和安全部门的资深消息人士的话说,约翰逊将延续前任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政策),允许华为参与网络的“无争议”部分。

《泰晤士报》称,预计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将于11月作出正式决定。

随着5G的部署进行中,英国运营商迄今为止一直在使用这家中国供应商的设备。但在NSC 4月份作出决定后,该公司一直远离基础设施的敏感核心部分(注:实际只是不涉及核心网)。

但是,由于担心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约翰逊现在似乎允许将允许华为继续与运营商合作。一位《泰晤士报》消息人士称,这家中国供应商的某些技术没有“很好的替代品”,并补充说西方已经“允许华为在这一领域发展几乎垄断的地位”。

然而,约翰逊需要注意不要惹恼美国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后者因担心华为利用其设备为中国作监控而对该运营商发起了全球狙击。

一位情报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英国应该能够凭借其技术专长防止华为所构成的任何安全风险,但是该决定将会因惹恼“我们最亲密的战略盟友美国”而产生政治后果。

延伸阅读:

LG U+进行5G“智能农业”实验

5G套餐预约火热 难助运营商增利

按网络速度定价 !三大运营商5G资费套餐即将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8 09:51:00
国内资讯 700MHz频段有多值钱?76亿!
以2.8亿英镑赢得700 MHz频段中的2x10 MHz成对频谱,以400万英镑赢得700 MHz频段中的20MHz辅助下行频谱,以1.6亿英镑赢得3.6-3.8GHz频段中的40MHz频谱。 <详情>
2021-03-01 18:28:23
5G资讯 央视:5G手机快速放量,零部件供不应求
随着 5G 基站的进一步建设以及 5G 配套应用的不断发展,近 2-3 年势必会出现 5G 手机的换机潮。 <详情>
2021-01-28 09:53:37
5G资讯 排除华为后,英国5G建设延缓 推迟 5G 拍卖
监管机构此前曾表示,拍卖将致使英国的移动容量增加 18%,旨在促进 5G 网络部署和改善移动宽带。 <详情>
2020-12-25 10:23:18
5G资讯 消息称诺基亚仍可为意大利电信供应5G设备 华为份额减少
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已经决定保留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详情>
2020-12-23 11:40:41
5G资讯 截至2020年12月,全球有2.29亿5G用户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信行业组织5GAmericas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挑战,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用户增长速度是4G的4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