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11月3日,中国联通亮相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本次PT展上,中国联通重点展示了其在国际通信能力及合作、智慧城市、5G、网络智能化等新技术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参观者领略5G赋能未来生长、加速构建数字化智能时代的新奇魅力。

中国联通

5G终端,休闲娱乐新体验

中国联通5G终端展示区既有五大品牌5G手机终端、模组芯片和联通自主定制品牌CPE的终端展示,也有4G手机和5G手机实时测速对比、VR与AR眼镜视频、云游戏、5G互传、多视角观看演唱会、多场景XR等娱乐互动。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打造了基于MR技术的联通冬奥展区。参观者可身临其境地体验SMART奥运多媒体沙盘、AR互动娱乐视频、VR滑雪体验赛事等多种应用,动静结合,多方位体验5G终端与应用创新为休闲娱乐带来的别样精彩。

联通eSIM,万物互联新生态

eSIM是SIM卡在5G时代的全新进化形态,也可以称之为“电子化的SIM卡”。eSIM技术是共享经济时代推动物联网发展的核心所在。在中国联通eSIM展区,参观者将与5G时代的潮流科技面对面,既可以直观了解eSIM全线上开通流程,也可以看到eSIM在个人消费电子领域、医疗健康领域以及物联网行业终端上的应用。

智慧生活终端,畅享生活新境界

中国联通智慧生活终端涵盖2H、2B、2C三大场景,能够轻松满足家庭、企业、个人的众多品类需求。走进智慧生活终端体验区,参观者将看到中国联通推出的互联网1+4+X系列产品。每样产品都从家庭和个人生活实际需求出发,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如解决Wi-Fi覆盖需求的沃家组网、解决安防监控需求的沃家神眼、解决人机交互需求的沃家VR等终端,满足现代家庭生活的高端品质需求。

5G智慧医疗,健康保障新篇章

“5G+医疗”让医疗健康行业朝智能化方向迈进。在中国联通智慧医疗展区,参观者将见到基于5G网络的医疗健康全流程服务场景。中国联通构建从家庭健康筛查→急救→诊断→住院→手术的闭环式医疗生态,由5G家庭医生、5G智慧急救、5G智慧门诊、5G智慧病房和5G智慧手术室构成的五大医疗板块,让医疗更智慧,让就医更便捷。

5G智慧教育,多元教育新图景

“5G+教育”将打破时间和资源限制,打造全时域、全空域、全受众教学。在中国联通智慧教育展区,“5G+虚拟现实教育云平台”和“5G+4K远程互动教学平台”的系列成果将得到一一展示。参观者在现场可参加5G+4K远程互动音乐教学、AR互动阅读等多项活动。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万物互联的智能化进程正在加速。中国联通一直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深化5G行业应用场景,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本次PT展上,除以上所提到的五个展区外,还有智慧城市、智慧航空、SMART奥运多媒体沙盘等展区,精、新、奇、趣并存,将为参观者带来更多精彩体验。

未来,中国联通将积极推动5G在千行百业的蓬勃发展,以5G为契机,纵深推进“五新”联通发展,释放更多制度红利的“新治理”、激发更大内在活力的“新基因”、实现更高效率效益的“新运营”、拓展更大发展“蓝海”的“新动能”、汇聚更多协同优势的“新生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