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GlobalData对市场的竞争评估,爱立信和华为是5G移动核心基础设施领域的早期整体领导者。该公司对5G移动核心产品组合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关注架构,市场动力,标准和领导力,对语音和视频的支持,5G服务,向5G的迁移以及自动化。

GlobalData将华为和爱立信放在首位。它在所有标准中将华为列为领导者,并给华为“尤其是其领先的移动核心合同数量和NFV OpenLab计划的高分。”

该评估是在此前对5G 无线电接入网(RAN)产品组合进行的研究之前进行的,该研究在6月份被GlobalData 确定为华为在整体上排名高。

据GlobalData称,由于其移动核心合同,非独立(NSA)部署和早期独立(SA)试验,其完整堆栈以及在标准方面的领导地位,爱立信在5G移动核心基础设施方面获得了共同领导职位。在夏季,爱立信和Verizon进行了概念验证试验,最终首次部署了在实时4G LTE移动核心上运行的云原生技术,但两家公司将这笔努力描述为展示展示其架构的机会。

爱立信预计2020年将推出5G移动核心

5G的初始部署是在NSA模式下进行的,这意味着运营商将依靠4G核心来提供围绕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的早期使用案例。5G核心出现在“下一个级别,然后才能真正实现我们构建5G的目的”,其中包括连接,网络切片和其他基于资源的用例。

“与旧的4G核心相比,架构有所不同,在分发用例方面将有更大的灵活性”爱立信发言人表示,当运营商可以将设备直接连接到5G核心时,该5G核心具有其自身的优点,包括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质量。

“2020年将是非常好的一年。当然,它需要从一个核心到另一个核心的许多不同的核心迁移。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从更广泛地接入网络的角度来看,这是软件级别的升级,因此无线电和基带可以同时处理独立的和非独立的。”

最终,5G核心部署将释放5G的真正优势并促进新服务的推出。爱立信早期5G核心工作将首先在早期推出5G的相同市场中进行,包括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的运营商。

诺基亚,中兴通讯,思科赢得“非常强劲”的标志

诺基亚,中兴和思科在GlobalData的移动5G核心评估中均获得“非常强”的评分。该公司称赞诺基亚通过过渡到5G,早期的SA测试以及多种5G迁移服务来支持运营商生命周期管理。中兴通讯因其在LTE和5G新无线电(NR)的融合核心支持,人工智能,自动化和服务保证方面的优势而广受赞誉。最后,思科因其“在早期采用云原生技术和支持多厂商互操作性方面的领导地位”而受到全球数据公司的称赞。

该公司指出,5G移动核心市场正在进入商业化阶段,供应商组合正在迅速发展。GlobalData首席分析师格伦·亨特(Glen Hunt)写道:“将领导者与其他产品区分开来的差距很小,而且市场在未来几年中可能会显着发展。” 运营商的5G移动核心决策将直接影响未来十年全球电信投资的轨迹。

在与运营商赢得5G交易的竞赛中,每个供应商在已经使用其4G移动核心解决方案,每个运营商中都具有强大的优势,GlobalData预计,根据3GPP的最新规范,独立的5G移动核心市场将在2020年开始激增。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