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东莞5G纲领性政策正式出台

作为全国30个5G商用首批开通城市之一,东莞5G产业链扎实,有5G相关企业逾120家,在基站系统、网络架构、5G终端和5G应用等4大系列。从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5G纲领性政策《东莞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已经正式印发,未来将积极加强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2、两岸合作“26条措施”出台 台资企业可参与大陆5G技术研发

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消息,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其中第2条:台资企业可按市场化原则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品测试和网络建设。

3、中国联通:将推出一波 5G 网络杀手级应用

11 月 4 日,中国联通官微宣布,将于 11 月 7 日发布一波 5G 网络的杀手级应用。所谓杀手级应用,是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的产品。从官方公布的海报判断,此次将发布的杀手级应用应该还是直播一类软件。

4、英国明年拍卖第二批5G频谱

英国将于明年拍卖第二批5G频谱,英国电信管制机构Ofcom日前发布了详细的频谱拍卖计划,将释放200MHz的带宽,位于700MHz和3.6GHz~3.8GHz频段。据悉,英国此次将拍卖两个频段——位于700MHz频段上的80MHz频谱和3.6GHz~3.8GHz频段上的120MHz频谱。英国四家主要运营商(EE、O2、沃达丰和3公司)今年都已经在部分城市推出了5G网络。明年将拍卖的频谱有助于运营商提升网络覆盖和可靠性。

5、三星电子回应中国区裁员传闻:相关业务调整,推动中国5G快速增长

11月4日,有网上爆料:三星中国“十一个分公司及办事处,最后合并成五个,裁员在三分之一以上”,并称此次裁员涉及的主要是手机业务销售和市场人员。对此,三星官方发布了声明。声明中表示,三星电子以5G产品为核心调整了产品线,此次“业务调整”是为了强化三星电子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表示,三星电子以5G产品为核心调整了产品线,此次“业务调整”是为了强化三星电子在中国的移动业务。

6、5G商用后仍不容乐观:套餐价格低,建网成本太高

近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的会议上,讲到了对5G的忧虑:5G的建设成本还比较高,还需要一段时间,一个基站是4G的3倍左右。另外他表示5G新的商业模式不是很清晰,投资很大,但缺乏动力让运营商建得更好。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也曾透露:5G套餐价格低成本回收慢。

7、美商务部长罗斯暗示,华为有望本月解禁

上周末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贸易许可证“很快就会面世”。罗斯指出,中美贸易协定的“第一阶段”可能会在本月签署,届时华为可能会被美国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特朗普此前曾暗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华为从实体名单中删除。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