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网络

如果要找寻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最“吸睛”亮点,中国移动的5G“硬核”黑科技必然不容错过。因为在5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全面实施“5G+”计划,努力做5G网络建设的主导者、融入百业的推动者、服务大众的先行者,加快推动5G赋能各行各业。

此外,中国移动对5G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认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曾在PT展上表示,5G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中国移动希望与业界共创5G精彩,共建智能世界。比如在此次PT展上记者了解到,在5G SA(独立组网)的发展推动上,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推动,进展不错。

展区“热力图”,凸显两大热点

在此次PT展,中国移动展示了面向个人用户及赋能各行业的5G特色业务,包括5G技术引领、行业应用垂范、家庭产品融合、个人业务创新等内容。同时,中国移动还展示了目前已上市的多款5G商用终端。

从中国移动的展台,记者能感受到中国移动5G的“热力图”,其中,5G标准技术融合创新、5G应用生态成两大“热点”。

“5G+AICDE”是中国移动“5G+计划”的重点内容,是指将5G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前沿智慧信息化能力。

在此次PT展,中国移动围绕“5G+AICDE”集中展示了移动云、大数据、DICT集成能力和物联网平台建设。比如移动云的云网融合优势展示、北京市人口大数据平台的实例演示等内容,让参观者深入了解了中国移动5G技术的领先优势。

“5G+X”是另一大“热点”。针对“5G+X”,中国移动分别展出了5G城市管理、5G平安校园、5G智慧医疗、5G智慧交通、5G智能制造、5G智慧文旅、5G智慧金融等各行业应用成果。比如中国移动精心打造的“5G城市管理”互动沙盘,全面展示了水质监测、空气质量监测和平安综治设计于一体的智慧城市管理场景。

“4G已经改变生活,5G正在改变社会。”在PT展的一场公开演讲中,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段晓东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经精选了14个重点行业,通过100个龙头项目,推动5G垂直应用的发展。

 坚定推动SA,扫清SA障碍

5G SA是本次PT展各方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因为只有SA才能实现低时延等,支撑起5G改变社会的各项行业应用。杨杰介绍,中国移动坚持以SA为网络目标架构。为此,中国移动坚定信心,全力攻关实施SA技术。

段晓东介绍,一直以来,中国移动研究人员就像“工兵”一样,端到端地扫清SA所有障碍。“‘扫下来’看,5G SA确实比较复杂,共涉及17大类的大约82个关键问题。”段晓东表示。

目前,中国移动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努力,通过6条战线推进SA测试,包括两万余项测试,不断推进SA在现网的快速成熟。中国移动已经更新了47个规范,解决了SA商用中80%以上障碍,缩短了SA与NSA差距。

据段晓东介绍,中国移动有信心在今年年底逐渐开展SA的真正商用,包括招标、采购、测试工作,为明年大规模建成SA网络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

2019成5G元年:5个月实现商用 产业链进一步成熟  

上海联通加快打造全球领先5G商用网:全力助阵智慧进博 全市已部署近6000宏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