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近日在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上指出,应尽快利用5G网络潜能助力智能交通。

许文远说,新加坡在应对公交挑战时有两大考量,第一,在评估各个选项时会采取科技中立的立场,并进行精细计算,才做出明智的选择。第二,公交等基础服务采用创新科技时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确保对现有科技方案有充分的理解,包括参与研发过程或试验计划。

虽然新加坡在采用创新科技方面不求领先,不过许文远认为5G网络是例外,应尽快采用。新加坡政府日前宣布,最迟在2021年提供至少四张5G电信网络。

许文远说,5G网络有“无限的潜能”,不仅能推动无人驾驶车辆的成长,也会用于新一代的大士港口。“对于5G试验计划的支持,政府会扮演重要的角色,也会同业界合资,研发适用于企业和消费者的解决方案,提升新加坡的竞争性。”

不过许文远也提醒,智能交通系统有利有弊,在采用创新科技或交通方案时,必须确保熟悉科技的少数及不谙科技的大多数之间不会出现鸿沟。他以Grab等网约车应用为例,指出这类科技虽然提高服务水准,却被不少出租车司机视为“抢饭碗”。

另外,随着交通系统更加智能,其面临的网络袭击风险也就更大,包括可能有用户资料被盗,甚至是影响到公共安全。“这些风险可以显著降低,不过这需要无时无刻的警惕、适当的投资及职员的培训,才能领先于黑客。”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