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国正式启动 6G 研发工作

为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近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 6G 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科技部王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全国首个5G网络覆盖的铁路枢纽正式启用

目前,整个杭州东站区域已完成移动5G网络全覆盖。下一步,杭州东站内还会陆续配备物流、安防、咨询、零售等5G智慧应用场景,为枢纽管理和游客带来更多新体验。比如,在站内配备无人行李运输车和移动式问询机器人;在购物区打造无人超市、无人餐厅等。

3、中国已建成5G基站8.6万个,预计年底突破13万个】

在中国无线电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发表演讲时透露,我国积极部署5G网络,目前已经建成8.6万个,预计到年底突破13万个。据了解,三大运营商此前原定到年底建设10万个5G基站,其中,中国移动计划建设5万个。中国铁塔也表示,预计会接到来自三大运营商的10万个5G基站建设需求。 此外,王志勤表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已有超过30个国家开展5G频率规划,其中至少10个国家完成至少一个频段的5G频率商用许可。

4、中兴联手阿联酋电信开拓中东和北非5G市场

美媒称,中兴通讯与阿联酋综合电信公司旗下的du合作展示了中东和北非地区首个5G实时3D全息图。

5、匈牙利外交大臣:将与华为合作推出5G网络建设

据路透社报道,匈牙利外交大臣Peter Szijjarto在中国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匈牙利将与华为合作,共同建设其高速5G网络。据了解,匈牙利已于今年6月启动了5G招标,而在部署5G网络的过程中,Szijjarto表示,华为将与沃达丰(Vodafone)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合作。比如,德国电信部门Magyar Telekom已在匈牙利西部的5G测试基地安装了华为和思科系统公司的设备。

6、新加坡拟在交通领域加快应用5G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近日在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上指出,应尽快利用5G网络潜能助力智能交通。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