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可能会将诺基亚(Nokia Oyj)排除在移动网络升级计划之外,并将该业务授予爱立信(Ericsson AB)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诺基亚

这家意大利大的手机运营商的经理们最近告诉诺基亚,他们担心诺基亚建造的设备在5G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因此,意大利考虑将原来的三家供应商降为两家,而诺基亚会被排除供应商的名单。知情人士说,意大利电信正在为一个可能价值约6亿欧元(约合47亿人民币)的三年期项目招标,最快将于本月确定中标结果。上述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诺基亚仍有可能与爱立信和华为一道,成为意大利电信的移动网络供应商。

意大利电信发言人拒绝置评,诺基亚发言人拒绝就与客户的商业谈判发表评论,并表示公司在5G业务上仍有强劲的发展势头。诺基亚拥有48个5G商业合同和15个实时网络,其中包括一些世界上大的网络。

失去意大利电信的业务对诺基亚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诺基亚目前为意大利电信提供约30%的无线设备,在该国雇佣约1400名员工。这家芬兰公司正努力跟上其主要竞争对手在5G方面的步伐,上月下调了利润预期,并暂停分红,以推动5G技术的研发,将5G设备的成本下降,以此来同爱立信和华为竞争。目前,这三家5G运营商中,诺基亚由于技术因素是落后前两家公司的。

尽管这一损失可能是诺基亚在5G领域步履蹒跚的又一个迹象,但这一损失的象征意义可能超过了直接的经济损失——与这家芬兰公司2018年113亿欧元的移动设备和服务总销售额相比,这一合同的规模很小。

上述知情人士说,此次招标的目的是改善意大利电信的1.5万个无线接入站点,包括在约5000个站点建设5G服务。他们说,爱立信目前提供了约40%的移动设备,华为约占25%。意大利电信首席执行官路易吉·古比托西(Luigi Gubitosi)表示,诺基亚早期的5G技术落后于竞争对手,这给销售额带来了压力。预计此举将帮助诺基亚从两家供应商那里获得更低的价格,从而节省成本。这可以帮助意大利电信解决290亿欧元的债务,这是欧洲电信业大的债务之一。

由此来说,诺基亚的5G建设困难重重,目前已经出现衰落的迹象,倘若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效仿意大利,那么5G这个市场,将被华为与爱立信瓜分。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