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首个5G共建共享网管操维功能外场测试完成

11月11日消息,为推进中国联通、中国电信5G共享设备的数据互通及网络监控,确保双方对5G NSA无线网共享基站(5GNR和4G铺点站)分权分域的操维能力,11月7日至8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浙江杭州进行了国内首次外场测试,采用4G锚点共享载波+5G NR共享场景,设备使用中兴通讯无线统一网管解决方案。测试的完成,标志着5G共建共享在日常运行维护网管监控方面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2、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示范运营在洋山港启动
据中证报,上汽集团、上港集团和中国移动日前联合宣布,三方正式启动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示范运营。这是国内首个实现网络安全等保备案的智能驾驶车辆项目。在洋山港示范运营的基础上,上汽集团、上港集团和中国移动计划在2020年实现智能驾驶重卡小批量示范运行,未来3-5年内实现大批量商业化运行。


3、广东发改委新政策实施:降低5G基站电费成本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出将对包括5G基站在内的通信基站(不含深圳市)统一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深圳市的通信基站按照报装容量执行相对应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广东全省通信基站可自愿选择是否执行峰谷电价政策,选择后半年内不得变更。

4、vivo三星联合研发双模5G芯片 12月X30首发搭载】
日前,vivo联合三星在北京举行双模5GAI芯片媒体沟通会。vivo副总裁周围、三星电子S.LSI商品企划团队队长赵壮镐常务、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常务潘学宝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双方展示了双模5GAI芯片联合研发成果——Exynos 980。Exynos 980凝聚了三星与vivo的技术创新优势,集成出众的双模5G和AI能力,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5G体验,加速了5G行业的发展普及和产业化进程。

5、紫光国微推出5G超级SIM卡,128GB超大存储容量
根据紫光国微的消息,11月11日上午,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与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5G超级SIM卡。据官方介绍,无锡电信与紫光国微携手发布的5G超级SIM卡,是第一张自带超大存储容量的SIM卡,第一张超级安全的SIM卡,同时也是第一张搭载电信5G用户权益的SIM卡和第一张首销的超级SIM卡。

6、工信部:全国“携号转网”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11月11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根据“携号转网”全国推广工作进度安排,各电信企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完成全国“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相关系统已于11月10日起上线试运行。除已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天津、江西、湖北、海南、云南五省(直辖市)外,全国其他26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企业将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放“携号转网”服务申请,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和改进用户体验,为11月底全国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做好准备。

7、韩国电信已部署6.3万5G基站 发展106万5G用户
在5G业务迅速普及和ARPU值持续上升的背景下,韩国电信公布了七个季度以来的首次移动业务同比增长。第三季度,韩国电信的移动业务收入增长1%至1.66万亿韩元(C114注:约合14.3亿美元)。尽管其ARPU值同比下降了0.4%至31912韩元,但环比增长了0.5%,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增长。

8、三大运营商携手成立开放无线网络测试与集成中心
近日开放无线网络测试与集成中心(OTIC)成立大会在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举行。会议期间,中国泰尔实验室、大唐、中兴、诺基亚等多家国内外厂商表达了对O-RAN发展趋势的一致认可。此次开放无线网络测试与集成中心的成立预示着O-RAN在商用落地的历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9、印度三季度手机市场:中国品牌占七成份额,小米第一
IDC日前发布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4660万部,远高于去年的4260万部。在此期间,除三星以外,所有排名前五的品牌的出货量均同比增长。小米以27.1%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其第一的位置,vivo、realme、OPPO 也进入前五,上述四家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总和接近七成(68.4%)。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