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GSMA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办了2019北京创新论坛。本次论坛聚焦5G点燃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千行百业的话题,业界多位大咖发表了精彩观点。

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以行业领袖视野解读了5G时代的创新发展并提出建议。

 图片1.png

GSMA高级顾问  王建宙

王建宙针对当前火热的5G提出了五大精彩观点。

第一,5G具备强大的驱动作用。目前5G还缺乏典型的应用。我们需要把5G热度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应用。5G的技术优势必须通过应用才能够体现出来。

第二,开放的移动生态系统是5G创新的基础。移动互联网大力发展使得移动生态系统逐渐开放,OTT成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最重要的提供者,他们的业务依赖电信运营商网络,但是他们又不受电信运营商的控制和管理,对电信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整个移动应用市场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也催生了一大批初创公司。在王建宙看来,应该鼓励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来开发各种各样的应用。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独角兽企业,当然电信运营商也会在当中找到新增长的驱动力。

第三,5G既需要从1到N的创新,更需要从0到1的创新。在5G时代,数据流量将迎来更大的爆发,视频业务、直播视频、小视频的社交网络等在5G时代将会得到更加完善。同时,5G时代也需要从0到1的创新,业界需要打开思路,创造一些未知的业务。

第四,5G的应用模式也要创新。5G的频段变高,5G要想达到密集的覆盖程度存在很多挑战。目前业界也在开展商业模式的创新。比如,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全面共建共享5G的无线接入网。“我认为共建共享将是全球网络系统的趋势。与此同时,我们不仅要推动5G的技术应用,还要发挥企业的作用,要给垂直行业企业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参与到5G网络的建设中来。目前很多垂直行业企业有建设专网的需求。”王建宙如是说。

第五,5G时代要重新定义手机。5G时代,穿戴设备很可能与手机融合在一起。我们需要研究新的操作系统,来适应用户新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