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以“智造新驱动,慧塑旧产城”为主题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2019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于深圳举办期间启幕。本届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论坛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重点科研机构人员、知名企业高层等智慧精英,加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的交流。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从智慧城市建设理论到解决方案,再到全球客户服务经验,华为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城市建设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跑者。在本次论坛上,华为所提出的“5G+AI,开启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的思路成为本次论坛上的热点话题。华为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部总裁康宁,华为智慧城市资深专家、5G+智慧城市首席顾问李景松,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数字经济首席规划师聂俊宇分别出席了此次峰会的主论坛和平行论坛,并分享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最新洞察。

康宁:打造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

华为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部总裁康宁出席主论坛,带来“5G+AI,开启智慧城市孪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1592182

华为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部总裁康宁

在智慧城市场景,华为通过提供“新联接”、“新沃土”、“新体验”,打造“新价值”:

新联接:以5G为代表的大带宽低时延的新网络联接技术,将全域感知产生的海量数据,有序的接入管理,促进物理世界的数据孪生。

新沃土:华为公司数字平台从统筹维度,使能云、大数据、AI、IOT、区块链等新技术,实现能力平台化,同时由数据和AI等技术,叠加产生新的智能,构建新沃土。

新体验: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针对具体场景,提升服务对象体验。无论是从服务化的微场景,还是多业务融合的大场景,都需要平台支撑体验的提升。

新价值:数字化城市要素整体协同,平台智能化帮助城市管理者重新审视整体城市,重塑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和服务,为城市持续价值创造提供更好支撑。

华为公司在研发、销售、制造、交付、物流等环节的数字化有着30多年的探索实践经验。2016年起,华为从智慧园区、数字化销售、全连接办公等9个领域系统性地开展了数字化转型,不断把这些IT实践与技术创新沉淀到沃土数字平台中。

基于自身实践和在智慧城市领域与超过200+客户的服务经验,华为和合作伙伴帮助政府建设、运营自己的平台,发展政府自己的生态:

1、帮助客户梳理平台发展的愿景、制定短中长期的业务目标;提供一系列的开发者使能服务、业务服务、以及相应的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基于平台高效创新;

2、华为的云上开放实验室,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帮助客户以及客户的合作伙伴快速的开发和验证解决方案。

3、帮助客户建设Marketplace发布需求、展示方案、管理生态,实现高效的商业交互,帮助客户的伙伴进行快速推广。

华为通过自身实践,和与全球客户、伙伴开展技术和商业的创新合作,最终形成以云为基础,整合新ICT技术,融合数据,使能业务协同与敏捷创新,打造数字世界的底座。

李景松:5G+AI赋能智慧城市场景创新

在主题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的分论坛中,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资深专家、5G+智慧城市首席顾问李景松以“新兴技术加速智慧城市发展——5G+AI赋能智慧城市场景创新”为主题,分享了新兴技术加速智慧城市发展方面的思考。

1592183

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资深专家、5G+智慧城市首席顾问李景松

5G+AI,将为智慧城市的场景创新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5G的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特性,将加速城市要素和城市业务数字化,形成物理域与数字域镜像的数字孪生城市,再通过数据的分析建模,形成AI驱动的城市认知决策,指导物理城市的运转,实现城市的认知提升。

后续李景松分享了城市数字平台及未来城市分布式智能的建设理念。基于数字平台与边缘智能的支撑,以及VR/AR、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广泛应用,将催生丰富的城市智能化场景。未来城市典型智能化场景主要包括: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助力城市管理运筹帷幄;智能移动警务设备组合应用,构建城市天空地立体化安防体系;5G与VR等技术的融合,为学生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并基于人工智能实施因材施教;基于5G技术的远程手术;新兴技术融合助力公共服务虚拟化,结合生物识别技术、密码技术等制作形成的公民数字ID,使公民能便捷享受数字世界的公共服务。

聂俊宇:数据驱动转型,智慧引领发展

峰会第二天,在主题为“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和城市发展”的分论坛中,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数字经济首席规划师聂俊宇发表了题为“数据驱动转型,智慧引领发展”的主题演讲。

1592184

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数字经济首席规划师聂俊宇

聂俊宇表示,城市作为现代产业和商业活动的空间集中体现形式,它的转型包含了空间、功能、基础设施、制度等一系列的转型与发展,同时城市的发展是单向不可逆的,也是城市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城镇化过程基本上都是自上而下的的城市化进程,这种状态已经无法支撑城市的转型与发展。面对各种外部因素不确定性的增加,城市急需要突破原有单一价值(经济价值)评估体系,向深度价值挖掘迈进。数字化助力城市的方向体系更智慧、支撑体系更完善、动力体系更稳定,公共服务体系更优质,通过华为数字平台的新联接、新沃土、新体验、新价值的“四新”理念,集众智、聚众志、促众治,让城市在数字孪生时代达到自我纠错、自我迭代、自我优化的“智慧城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