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G网络商用仅10天:北京5G用户数超4万户 五环内实现连续覆盖

11月18日消息,北京通信管理局给出的官方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10日,5G正式商用仅10天时间,北京市5G用户数已超过4万户。据悉,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到今年年底5G基站将超过8000个,实现对东、西、北五环和南四环内,以及郊区城区的覆盖。北京电信也披露年底前也将实现五环内5G信号在室外的连续覆盖,明年起加快五环外重点区域的信号覆盖。

2、最新《5G经济》报告出炉
Qualcomm宣布,最新研究结果预测,到2035年5G将创造13.2万亿美元经济产出。此次更新的数字与2017年预测数字相比增加了1万亿美元——2017年,由Qualcomm委托、IHS Markit研究发布的《5G经济》独立报告曾预测,到2035年5G创造的经济产出价值为12.3万亿美元。

3、联发科首款5G SoC亮相
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2019联发科高层峰会上,联发科向外界展示了最新的5G SoC,称晚些时候会公布完整规格。据悉,联发科的5G SoC具备业界高Sub-6GHz 频段传输规格4.7Gbps,为目前业界高速率。联发科CEO蔡力行表示,我们的第一颗5G SoC规格应该是目前行业里高端的,无论是从基带还是CPU、GPU等的技术参数都将是行业领先。

4、2.63Gbps!全球首个5G SA带宽200M基站开通
11月18日消息,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在南宁开通全国首个5G SA(5G独立组网)200MHz带宽CA(载波聚合)示范站,据了解到,实测的下行速率峰值达2.63Gbps、均值达2.55Gbps,再创历史速率新高!

5、华为、诺基亚、三星,新西兰Spark首选5G供应商!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电信运营商“Spark"宣布,Spark的5G网络建设将放弃此前仅依靠华为这一家设备商的计划,而是首选3家设备供应商——华为、诺基亚、三星

6、格力回应是否取消手机业务
18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回应是否取消手机业务:未来格力手机业务不会放在母公司,相关申请主体会在放在子公司,由子公司经营。在回应“格力是否会推出折叠屏幕的手机”的提问时,他表示,专利到产品还比较遥远,还在研究阶段。手机方面,今年5G正式商用,我们也想在新的起点做一些准备。

7、中移动回应停售华为三款5G手机:消息不实 各渠道正常销售
11月18日晚有消息称,中移动已将华为Mate30(5G)、Mate30 pro(5G)和Mate 20X(5G)三款终端从一级营销库内暂时撤下,明天起营业厅或不再销售这三款手机。原因是华为手机软件更新后,电信、联通为“默认移动数据”卡时将默认打开5G开关,中国移动卡的5G开关却为默认关闭。中移动回应,“消息不实,中国移动各渠道在正常销售华为5G手机。”华为方面则回复称,“谣言”。

8、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5G计划:发展7000万用户
中国移动发布多个5G发展计划。其中,计划2020年发展5G用户7000万户。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开通5G基站近5万个,已在50个城市正式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移动牵头成立全球5G联合创新中心,建设23个开放实验室,打造了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约50个5G行业示范应用。

9、福建出台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已部署5G网络站点1410个
近日,福建省印发了《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围绕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目标,重点明确下一步福建省5G网络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融合应用等4个方面任务,加快构建成熟完备、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多方合作的5G产业生态,把福建省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10、中兴正式发布5G工业模组和新一代5G室内路由器
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日,中兴正式发布5G工业模组ZM9000和新一代5G室内路由器MC801A。中兴5G工业模组ZM9000覆盖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5G频段,可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中兴新一代5G室内路由器MC801A也正式亮相,该产品可同时支持5G NSA和SA网络,兼容全球主流4G/5G频段,预计将于2020年2月上市。

11、SK电信与韩国政府合作进行5G交通系统建设
韩国大的电信运营商SK Telecom与韩国国家政策局(KNPA)和韩国道路交通管理局(KoROAD)签署了协议,合作共享交通信号信息和T Map数据,并共同利用5G技术开发交通基础设施。根据该协议的条款,SK Telecom将通过利用KNPA的交通信号信息,特别是通过在T Map路线上显示信号信息并提高到达时间预测的准确性来提高其T Map服务。

12、爱立信获得MTN南非5G商用部署合同
据悉,爱立信已获得了来自MTN南非公司的一份5G网络部署合同。财务细节并未披露。根据交易协议,爱立信将为MTN提供包括RAN、传输网和核心网在内的5G产品和解决方案。MTN南非将从2020年开始推出5G商用服务。

13、联想宣布推全球首款5G电脑,包含三项技术
联想集团在2019创新科技大会上宣布,推出全球首款5G电脑。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消费业务部&先进创新中心总经理贾朝晖表示,这款电脑将让用户体验到5G的速度与激情。据悉,这款全球5G电脑包括三项核心技术:双制式全频段,频率自适应天线,双路闪充。不过,贾朝晖未透露具体上市时间及价格,只称“很快会与用户见面”。

14、华为正全力生产16999元折叠屏5G手机 升级版已开始准备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华为正在全力生产Mate X这款新机(11月18日和22日将再次开售),不过由于京东方折叠屏良品率的问题,所以该机供货量上不会很大,目前双方正在一起努力解决生产问题,当然这更多的还是为明年3月份那款Mate Xs做准备。

15、鸿祎:离开场景谈5G是虚 离开安全谈5G是空、
周鸿祎接受采访时,从网络安全领军者的角度畅谈5G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对于5G安全来说,防守的思路已经无效,也不是靠一套神奇的软硬件就能解决问题,而是需要建立一套安全的运营体系,实现在不同场景下的实战对抗。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