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诺基亚宣布获得50个5G运营商合同 与120多家公司签订无线专网协议
11月20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宣布了其第50个运营商5G合同,并宣布已与120多家公司签订了无线专网协议,随着其继续在竞争激烈的5G和企业市场上打响声誉。

2、华为:面向5G的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白皮书
《5G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白皮书》提出:“全栈极简”和“全智能”是5G时代承载运营商基础网络及业务系统、布局智能化与数字化产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必然趋势。一方面全栈极简,依托高度融合,集成多电源和轻量化机架空调系统,实现接入、传输、交换、核心网用户面、算力多种业务共部署。另一方面全智能,实现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和管理,依托数据湖和AI 智能分析能力,构筑面向5G 新业务的智能数据与业务平台。

3、日本欲设“后5G”国家项目 日媒:难以判断政府认真程度
日本《每日新闻》近日刊载题为《日本谋求在5G应用技术领域进行反击》的报道称,瞄准新一代通信标准“5G”普及之后的发展,日本政府支持日美欧企业联合推进技术开发。日本企业已经在5G基础技术领域落后于中韩企业,日本政府谋求在无人驾驶等5G应用技术相关的“后5G”领域进行反击。日本政府正探讨在12月上旬出台的经济对策中列出对“后5G”领域提供1000多亿日元(约合9.2亿美元)的支持。

4、海南首个“5G+海洋牧场”示范项目正式试运行
近日,基于5G网络技术的网箱生物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在陵水新村镇深海养殖场成功部署。为了解决深海养殖信息采集与传输困难的痛点,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与浙江大学历时半年合作研发,于今年9月完成了该系统的建设,这标志着海南省首个基于“5G+海洋牧场”的示范项目正式试运行。

5、6G专家组成员:速率是5G的10至100倍,预计2030年商用
11月3日,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宣告成立,标志着中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从移动通信发展规律来看,大约每十年更新换代。据了解,我国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杨峰义表示,虽然6G研究还处于探索阶段,但这个阶段十分重要,等技术明细再部署就晚了。杨峰义指出,体现6G的指标有很多层面,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10到100倍。

6、台湾将于12月10拍卖首批5G频谱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5G频谱将从12月10日开始竞标,其中3.5GHz被视为是兵家必争之地。台湾本次5G频谱竞标,一共释放了3.5GHz、28GHz与1.8GHz三频段,总计2790MHz频宽,其中3.5GHz频段释出的270MHz频宽,被视为是竞标中最抢手的热门标的物,已有电信运营商表态,要标满NCC规定的上限100MHz。

7、高通预测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
高通公司周二表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2021年的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2022年出货量则将进一步增长至7.5亿部。根据高通自己之前对明年5G手机将达2亿部的预测,该公司对2021年出货量的这一最新预测表明,从2020年起,5G手机出货量的增长率将达125%。高通表示,由于5G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机以及各个不同价位的芯片组的可用性,5G的采用速度将会快于4G。鉴于高通与手机厂商之间的密切关系,分析师非常重视高通不定期公布的智能手机估测数据。

8、雷军:12月小米首款双模5G手机发布,支持SA和NSA
11月19日,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表示,小米在四年前就开始了5G手机的探索和研发,今年12月份,小米将发布首款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双模5G手机Redmi K30。明年将发布至少10款5G手机。

9、中国电信心系天下三星W20 5G折叠屏手机发布
三星联合中国电信在武汉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心系天下”W20 5G手机,该机跟三星Galaxy Fold极为相似,采用了相同的左右折叠屏设计,但边框更加硬朗,大不同是W20 5G支持5G网络。

10、索尼明年将推出8款5G手机
据外媒报道,索尼计划在2020年发布4款旗舰智能手机,这些手机都支持5G网络,另外还有3到5款更便宜的产品。明年第一款旗舰手机被命名为Xperia 1.1,它会取代今年的Xperia 1,传闻Xperia 1.1有四颗摄像头,搭载骁龙865、4K屏幕,会在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0)上首次亮相。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