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G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积极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认真落实工信部和国资委关于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工作部署,强调严格建设管理,要求企业落实5G基站站址的共建共享,推动行业内外共建共享。

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实现了5G接入网存量基站全面共享,新增基站共建工作全面展开。在2019年9月9日集团公司宣布启动5G网络共建共享后,北京成为全国第一批提供共建共享区域划分的省份,也是全国首个批量完成5G基站共建共享的城市。双方共建共享5G基站总量达到7000余个,已建成北京地区规模大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后,主要道路5G时长驻留比提升7%,良好覆盖率提升9%,覆盖增益提升明显。

NSA阶段的5G接入网共建共享工作在全球尚属首例,两家公司提升政治意识高度,充分认识共建共享工作的重要性,迅速成立联合工作组,采用集中办公方式,结合现场北京地区5G覆盖需求,大程度发挥双方优势,协同设备厂家联合攻关,针对不同无线、承载网场景,完成不同组合下多场景灵活频率方案和多样化5G锚点方案的验证部署。

共建共享工作不仅实现了网络覆盖的增强,同时也带来了5G业务能力的增强,通过共享200M载波资源,极大的提升了5G的业务表现。目前两家公司已在北京金融街区域连片开通200M频宽5G基站,峰值下行速率可达2.5Gbps。

后续,两家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工信部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积极推动5G技术和行业业务创新,实现5G网络高效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山东实施4大专项行动,明年将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全球5G争夺战升级,中俄印日目标一致,美国提案遭集体反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9 08:42:23
5G资讯 5G实现协同高效的融通创新生态仍面临四大挑战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提升技术竞争力和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5G应用大幅拓展了产业数字化的市场空间,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创造了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