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面对蓬勃兴起的5G浪潮,京东已经在多个领域率先发力,完成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行业的5G布局。“京东与手机品牌商和移动运营商联合推出大型线下5G市场推广活动,累计覆盖人数约3.2亿!”

徐雷表示,3G的发展推动了信息网络化,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4G的发展则改变了人们相互交往的方式,社交变化成了4G时代最显性的特征。“而5G的发展,从产业方面来看,最直接的作用是加速物联网的发展。今后,汽车、家居、数码、家电、办公园区等各种产品、各个场景也都将接入网络,真正实现网络无处不在的物联网时代。“

早在2017年,京东就已经提出:在下一个10年到20年,零售业将迎来第四次零售革命,无界零售时代将会到来。无界零售将在知人、知货、知场的基础上重新定义成本、效率和体验。可以预测,伴随5G技术的发展,“人、货、场”将被彻底重构并可以任意组合,让“人尽其需”、“物尽其用”、“商尽其道”,从而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无界零售必将发展到新的阶段。

“站在技术发展的角度来展望未来,可以明确地看到,5G技术的发展,将为零售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徐雷对零售行业的未来,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作为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始终致力于在数字化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智能化能力建设。京东表示,过去6年,京东在技术方面投入的增速远超收入增速。未来5年,技术服务收入将会成为京东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核心动力,而5G将会具备重要的技术催化作用。

目前,京东已经在5G终端硬件、智能物流、物联网、智能办公等多个领域率先发力,实现了全链条打通,完成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行业的5G布局,而且还将发挥自身零售基础设施的优势,推动5G的发展。

据了解,京东利用5G技术的突破,在智能物流领域创造全新的商业场景。京东物流已完成与三大运营商的战略签约,共同探索与发展5G在物流领域的创新与应用。2019年初,京东物流率先在北京京东亚洲一号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在今年11.11期间正式落地投入运营。京东物流还打造了LoMir(络谜)5G智能物流平台,将自身在5G技术的应用和积累第一时间开放共享。

在行业端,京东健康基于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等平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在积极探索5G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另外,京东工业品也已经推出首个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解决方案,随着5G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工业物联网的数据获取量、连接速度和稳定性。

“面对5G发展带来的产业机遇,京东有意愿、也有能力参与到5G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推广中,我们还将与大家紧密携手,共同探索、引领5G时代的未来零售!”徐雷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9 09:27:00
运营商 中国铁塔前三季度收入536亿,利润增长16.7%
中国铁塔将把握4G深度和广度覆盖以及5G布局带来的发展机遇,低成本、高效率和优服务地满足需求,构建竞争优势;深化与社会各行业的战略合作,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推动 <详情>
2017-08-14 13:12:00
国内资讯 5G建设投资将超万亿 新三板企业加紧落子布局
近段时间以来,5G的消息越来越多:雄安建设5G创新示范网,北京开始5G外场测试,天津宣布2020年要建设部署试商用5G基站2000个……5G时代真的要来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