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刚刚上线的新游戏《死亡搁浅》热度略微下降,网友们纷纷表示弩哥送快递太没意思了。然而,很多玩家并没有能从中体会到末日的那种恐惧,那是一种绝望,只有你亲自上手去玩过以后才会发现,这才是该款游戏的迷人之处。作为小岛秀夫最得意的作品之一,它不仅仅是可供玩乐的产品,更是寄托了作者深度思考的艺术品。

云游戏

在此之前《荒野大镖客2》依然热度不减,不少游戏主播为了完成100%全收录而不断挑战。刚刚PC端又上线了,玩家们又可以线上一起做任务,可以说这款游戏的沉浸式体验度很高。

这两款游戏是当前游戏市场最顶尖的两款产品,无论是从剧情设计还是画面、可操作性等角度来看,都能给人一种特别的体验。而就在近日,随着谷歌云游戏开始上线,游戏市场再次火爆起来。即将到来的5G时代,会给游戏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为什么国产游戏公司做不出3A级别的游戏大作?

如果说国内目前最火游戏,莫过于《王者荣耀》、《绝地求生》(以及国产的和平精英)等,这都是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这些Moba手游可以快速推广并成为游戏公司挣钱工具。因此,国内做游戏的厂商,首先看中的是这款游戏到底能不能挣钱,如果没有挣钱能力的话,这款游戏是没有被立项的可能的。

就拿《荒野大镖客2》来说,它研发和制作花费了8年的时间,总耗资超过8亿美元,相当于56亿人民币。这么巨大的投入,国内的游戏公司根本没有这样的实力。更何况游戏内3D场景的设计,以及人物、动物、建筑物的细节刻画都需要很高的3D技术,国内在3D领域自然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哪里还会有公司会花费如此大的精力和资源去进行这种程度的游戏制作。因此,我们见到最多的其实就是“开局一条狗”、“一刀999”等成本更低的游戏作品。

从之前的盛大游戏,到现在的腾讯、网易游戏等,国内游戏市场十几年的发展速度与互联网的发展相辅相成,可是如今的游戏市场为何依然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与行业市场有很大的关系。国内的游戏用户市场足够广阔,不同的游戏针对的受众也是各有不同。相同的是,即便国内的游戏产品不是向国外那样的顶级3A大作,可是赚钱的能力却是一点不差,类似于征途、大话西游等早期的产品以及现在王者荣耀莫不是以“氪金”著称,只要用户肯花钱,就能比别的玩家有更好的装备和游戏体验。

此外,一些游戏工作室推出了大量的外挂来帮助用户作弊,而他们通过卖外挂来赚钱。试想一下,用低端产品就能轻轻松松赚得到钱,为何还要花费巨资和时间、精力去做那些3A级别的产品呢?

云游戏到底是什么?行业市场对其有什么期待?

其实在谷歌之前,微软、索尼都在酝酿云游戏,当然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直播看别人玩游戏,而是真正的不需要自己买碟片、下载下来再安装到本地硬盘再进行操作的模式。玩家只需要使用网络直接连接到搭载游戏的服务器当中,而服务器便会把游戏的画面传输到玩家的显示器上,实现一种远程操控的效果。不过,在你的手上需要有一款能连接到服务器的终端设备,才能体验这项服务。

因为这种服务需要耗费很高的带宽和网速,因此现阶段还不可能普及。但是5G网络服务升级之后就不一样了,我们即便是使用手机去链接终端也能满足网络需求。就和我们去网吧玩游戏一样,他们的游戏都是安装在网吧的服务器里,我们所使用的的电脑PC就是一个终端设备,它更多的是起到一个页面显示的作用。

云游戏的出现,我们将会用更低的成本去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比如你使用手机也能完成此前只能利用游戏机、PC才能的操作,同时在游戏的时间、地点的选择上也会更加的随意,不会再受到其他限制。试想一下,你用手机就能玩《荒野大镖客2》这种安装文件就需要150G的大型游戏,是多么地奢侈?

云游戏如何改变国内的游戏市场?

云游戏所能够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是网吧和外挂很可能会急速衰落,甚至被市场所淘汰。云游戏的产品服务器是安装在云端的,玩家在操作的时候仅仅是获得了使用权,而外挂想要入侵就要打破云服务器的防火墙和许多安全屏障,这是十分困难的,也是违法的。一旦云游戏普及的话,一切的游戏外挂必将成为历史。

当然,国内的游戏厂商们也在试图推出云游戏,不过大多都还处在研发之中,距离上线遥遥无期。但无可否认的是借助于5G基建的快速落地,云游戏的推进速度必然会越来越快。在解决了网速这个唯一对云游戏能造成威胁的点之后,云游戏很可能会成为未来游戏市场大的风口,谁能提前入局,谁就能率先获得市场优势,积累到大量用户和玩家。

笔者认为云游戏虽然还没有真正落地,但是随着市场对于其期待越来越高,各大厂商开始积极入场。未来的游戏市场会越来越规范,而那些优质的精品游戏盈利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像是那种“一刀999”的游戏,可能很难再有生存的空间。国产3A游戏大作,或许很快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