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作为当前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引领技术,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当前,我国5G 商用处于关键起步期,作为与信息技术结合最紧密的行业之一,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样需要5G 技术的支持。

白皮书指出,当今世界,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科技应用发展浪潮正在席卷全球,对社会经济各领域发展带来了广泛影响。

5G的出现,将为金融行业提供泛在智能的移动互联基础设施,拓展金融服务边界,将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向金融领域的深度渗透提供网络环境保障,辅助新技术的落地。5G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审慎与合理应用,将极大地促进金融创新,减少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有望创新金融产品、革新经营模式、改造业务流程、重构行业生态,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捷性、满意度与安全水平,最终实现巩固金融系统稳定性、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5G带来的新业务模式将改变银行的风险管理理念、模式和流程,推动风险监控更全面、智能、高效、精准。一是利用“5G+物联网”建立与企业的连接,形成企业产业信息化的数据入口,助力企业产业信息化转型升级;二是建设垂直行业的物联网SaaS服务。由点到面将银行信息触角从单一企业延伸整个产业链,实现产业链上游、下游、合作企业的数据信息整合,形成垂直行业整合一体化。三是采用数据分析手段挖掘企业客观数据,优化企业内部流程,消除信息不对称降低信用风险。

点击此处下载完整版《“5G+金融”应用发展白皮书》

关注【5G新知】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白皮书”,33款5G白皮书,免费下载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