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无锡今年建3000个5G基站,3年内实现5G全域覆盖

无锡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会上透漏,今年底前,无锡将建成3000个5G基站,实现无锡市主城区和江阴、宜兴核心城区基本覆盖;预计到2022年,实现无锡5G全域覆盖,覆盖率将超95%。

2、美国警告加拿大若使用华为5G技术将破坏情报共享

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再次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华为5G技术,并称如果加方和华为合作将会破坏美加之间的情报共享。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助理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出席一个安全会议时向加拿大提出了上述忠告。Robert O’Brien表示,“如果我们的亲密盟友让‘特洛伊木马’(华为)进入市场,美加两国之间的情报共享将受到影响”。

3、首次明确6G可用频段!

经过全球6个区域电信组织多次协调,中、美、德、法、加等国代表的充分讨论,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最终批准了275 GHz-296 GHz、306GHz-313 GHz、318 GHz-333 GHz和356 GHz-450 GHz频段共137GHz带宽资源可无限制条件的用于固定和陆地移动业务应用。这是国际电联首次明确275GHz以上太赫兹频段地面有源无线电业务应用可用频谱资源,并将有源业务的可用频谱资源上限提升到450GHz,将为全球太赫兹通信产业发展和应用提供基础资源保障。

4、2020年LG U+推出U+ 5G 3.0服务

韩国inews 11月26日报道,LG U+将在明年推出以云和AR/VR为中心的U+ 5G 3.0服务,此服务着眼与生活密切相关领域,包括教育和游戏等。新服务增强了用户直接创建和共享AR内容的能力,并计划将VR服务扩展到直播,升级了观看体育比赛时的双向聊天和对比指导功能。LG U+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8.57亿元)用于广播内容以及下一代有线、无线技术的开发,将5G用户规模扩大3倍,将占移动用户总数的30%。

5、中国移动与传化集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深入合作

11月2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在北京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5G+智慧物流、5G+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5G+智联科技城、5G+智慧农业以及通信和数据业务等五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6、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

11月27日,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主持。

7、ITU为5G确定了更多的频段

近日,ITU官方发布消息称,历时一个月的国际电联世界无线电通信会议(WRC-19)结束,这次会议大的收获是为5G确定了更多的频段,包括24.25-27.5GHz、37-43.5GHz、45.5-47GHz、47.2-48.2GHz 和66-71GHz。同时,为了适当保护上述频段的地球探测卫星业务采取了相应措施。大会指出,为了促进5G全球漫游和规模经济效益得到大程度的释放,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采用统一的IMT频段。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