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联发科技在深圳发布了其旗舰级5G移动平台天玑1000,借此为高端智能手机打造高速稳定的5G连接,带来创新的多媒体、AI和影像技术。天玑1000的上市在业界可谓引起了极大关注,这款被称为联发科技“重拾辉煌”之作的芯片,究竟蕴藏了哪些“天机”?对此,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专访了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就天玑1000的一些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1574748418517004751.jpg

天玑1000打造多个行业之最

早在今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期间,记者就曾以5G芯片等话题专访陈冠州。彼时,陈冠州认为:“2019年的关键是打好4G下半场,做好5G转换准备。2020年会带来一波5G换机潮,如何抓住机遇至关重要。”作为一家芯片供应商的负责人,陈冠州虽未明确推出5G芯片的具体时间,但是其对布局5G芯片的愿景却是了然于胸的。

对于5G芯片的期待,联发科技并没有让业界等待太久。九个月后,号称为5G而生的天玑1000正式问世。之所以天玑1000的上市会让业界感觉眼前一亮,主要还是得益于其打造的多个行业之最。例如,全球最省电5G基带、全球首个支持5G双卡双待、全球首个支持5G双载波、全球最快Wi-Fi 6、支持全球最多卫星系统等。

对此,陈冠州表示:“天玑1000是联发科技在5G领域技术投入的结晶,使我们成为推动5G发展与创新的全球领先企业,引领着5G技术与整个行业共同进步。天玑,是北斗七星之一,指引着5G时代的科技方向,我们以此命名5G解决方案,象征我们是5G时代的领跑者,是技术、产品的领先者,是标准制定的积极参与者,更是5G产业生态的推动者。天玑1000将带给消费者更快、更智能、更全面的移动体验。”

从全球多家第三方评分机构给出的结果来看,天玑1000在多项榜单中同样排名第一。“天玑1000带来了全球最先进的5G连接、多媒体、AI、影像、以及游戏技术,这些创新技术升级优化了5G性能,搭载天玑1000的5G终端将带给用户无与伦比的体验。”陈冠州补充道。由此可见,顶级芯片的产出,最终还是要服务于用户体验。

引导客户不断的在联发科技平台创造价值

坐拥多个行业之最,业界普遍关注首款搭载天玑1000的终端究竟何时上市。对此,陈冠州称:“搭载天玑1000的5G终端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量产上市,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推出搭载Helio系列芯片的4G产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联发科技将在不断拥抱5G网络的同时,坚持4G产品并存。”

据悉,联发科技天玑1000靓丽的指标背后,是联发科技在芯片领域多年来不断技术积累、不断研发投入的有力体现。陈冠州认为:“一直以来,联发科技对研发投入都非常重视。我们相信只有不断研发,才能带来技术上的不断突破。2013年研发投入大概占比公司营收的19%,而在今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25%。”

“联发科技不仅仅是一家芯片供应商,更是一家平台供应商。只有客户认同联发科技的产品、平台与理念等,联发科技才有价值。我们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在引导客户在联发科技的平台上不断地创造差异,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创造价值。这也是作为一家技术性平台供应商应当不断思考的。”陈冠州强调。

人的价值在于创造价值,企业亦然。天玑1000的上市可谓打响了联发科技5G布局的第一枪,能否真正“重拾辉煌”还有待时间验证。不过,天玑1000给了业界更多的5G芯片选择,也必将推动芯片产业整体水平继续提升。而这,也是一种更高价值的体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