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至30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全国多家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举办的“第五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跨界创新论坛”在广州市召开。论坛邀请200多名科研机构、企业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是国家科研领域的一次盛会。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出席活动,并在11月30日下午的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峰会上发表题为《5G连接云端智能未来》的主题演讲。

图片1.png

黄晓庆表示:高宽带、低时延,广互联的5G网络,带来智能终端的革命。把5G网络应用于“智能设备”,连接社会、企业、学校、家庭,带来产业结构改革。在此背景下,达闼科技将5G作为机器人运营的神经网络,摆脱本地化运算的束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机器人,让云端智能机器人成为5G的杀手级应用。

同时,黄晓庆阐述了5G为云端智能机器人带来的改变。考虑到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以及潜在的互联网安全风险,5G切片技术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安全体系,让云端智能机器人远离互联网攻击。达闼科技在2015年提出“移动内联网”,让每台云端智能机器人拥有完全和互联网独立的专有网络,保证网络的绝对安全,这就是5G网络为云端智能机器人带来的独特优势。

5G网络拥有5毫秒甚至更低的时延,能够支持类人的视觉系统。此外,达闼科技拥有如边缘计算和核心网络分布化等尖端技术,让云端智能架构具备高性能,且成本可控。达闼科技建立起端到端的云端智能服务体系,让任何设备具备接入云端大脑的能力。

黄晓庆还指出云端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路径,他表示,机器人应用开发要与电子游戏开发实现技术互通,以数字孪生的方式,为每台机器人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者只要了解游戏开发技术就可以开发机器人应用,并在云端大脑上使用。数字孪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机会,为云端智能机器人提供完善的开发环境,实现了游戏世界和机器人世界的完美融合。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加入,一个比拟移动互联网的开放生态呼之欲出。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达闼科技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的合作,深化技术研发,进一步推动5G与云端智能机器人实现产业融合,以多样化的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社区、零售、医养等应用场景,开启属于5G+云端智能机器人的新时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