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亚马逊与Verizon进军5G边缘计算市场,对上微软与AT&T

亚马逊要与Verizon合作提供5G服务,力拼边缘计算市场的市占率,外媒指出,微软与AT&T也正在为同一市场努力。亚马逊云服务将与美国通信商Verizon共同合作推出5G服务,杠上微软以及AT&T,一争边缘计算市场的领导地位。

2、长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到2025年5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80%

近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显示,十八大以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科创产业紧密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传统产业渗透融合,集成电路和软件信息服务产业规模分别约占全国1/2和1/3,光纤宽带、4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在全国领先。《纲要》提出,目标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实现,新一代信息设施率先布局成网,5G网络覆盖率达到80%。

3、中国移动香港率先完成5G独立组网测试

近日,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成功测试5G 独立组网 (SA) 网络。中国移动香港已于香港科学园5G联合创新中心香港开放实验室及葵涌美达数据中心成功安装了支持5G 独立组网 (SA)及非独立组网 (NSA) 的双模基站,更率先接通首个通过5G SA网络拨出的5G语音及视频通话,全面准备就绪,引领香港走进5G新时代。

4、高通总裁安蒙:搭载高通5G解决方案的终端设计已超过230款

昨日,备受关注的骁龙年度技术峰会在夏威夷毛伊岛拉开帷幕。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5G将在2020年扩展至主流层级,让全球更多消费者享受到5G数千兆比特的连接速度。据安蒙介绍,截至目前,全球超过40家运营商部署5G网络,超过40家终端厂商宣布推出5G终端;到2022年,全球5G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4亿部;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达到28亿个。全球搭载Qualcomm 5G解决方案的终端设计已经超过230款。

5、5G SoC单价,超过100美元!

据外媒报道,由于台积电7nm节点的产能紧张,5G移动SoC芯片的单价将在2020年上半年保持在100美元以上,这个价格是4G解决方案的几倍,这可能会使5G SoC芯片生产成本保持在“高水平”。

6、北京地区IPv6网络已完成部署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对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等公司IPv6网络就绪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指导,各公司相关任务目标都已完成。

7、美国运营商启用全国5G网络
美国移动电信公司(T-Mobile)2日称,将在美国推出首个“全国性”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服务,覆盖美国约60%的人口,但公司承认目前这种5G服务未必会让网速显著提升。

8、韩国5G用户数量、DOU持续增长
韩联社12月2日报道,根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公布的数据,韩国5G用户数从9月末的346.68万名达到了10月末的398.28万名,净增51.6万名,其中SK电讯占5G用户总数的44.4%,KT占30.4%,LG U+占25.1%。5G用户呈现持续增加态势,按此趋势年底有望突破500万名。另外,10月份5G网络整体流量为10.51万TB,5G网商用以来首次突破10万TB大关。10月每名用户的5G流量约为28GB,环比增长4.02%。

9、2022年,印尼将开通5G网络服务
据MoneyDJ报道,印尼手机电信协会(ATSI)表示,印尼计划在明年展开5G频谱拍卖,并预计在2022年开通5G网络服务。

10、NTT DOCOMO成功实施日本首个5G远程医疗现场实验
近日,广岛大学和NTT DOCOMO成功实施日本首个5G远程医疗现场实验。实验通过5G将DOCOMO的“移动战略服务台”与广岛大学医院内设置的智能治疗室相连接,实现了位于移动战略服务台的专家对智能治疗室内进行脑部手术的外科医生的实时远程支持。智能治疗室通过集成和可视化各种手术数据来提高手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11、任正非:将把华为美国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并在欧洲生产5G设备
12月2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刊登了任正非专访。任正非在采访中透露,华为计划将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并计划在欧洲建立新的工厂来生产部分5G设备,以缓解外界对美国所谓“安全问题”引发的担忧。 对于上述消息,华为公关部门总监克里斯?佩雷拉(Chris Pereira)对表示,加拿大今年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投资和就业机会,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

12、高通5G芯片良率不及预期,联发科获利?
近日有消息称,联发科5G手机芯片涨价两成,纵使这样依然有一大批客户买单,5G芯片已经全面转入卖方市场,联发科预计将于26日在中国大陆深圳发表会正式推出5G手机芯片,并公布正式名称及性能细节。而另一面,市场传出高通最新旗舰手机芯片骁龙7250(骁龙735,高通的7系列5G芯片)在三星最新EUV版的7nm制程良率恐怕不到30%,良率始终未能显著提升,因此手机芯片供货可能将不如预期,这对于联发科来说,或许是个好机会。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