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国联通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采购

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国联通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项目基站租赁进行单一来源采购。采购内容为租赁3.5GHz 5G基站,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2、爱立信收获第 75 份 5G 商用合同,将在阿塞拜疆部署网络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已与阿塞拜疆电信运营商 Azercell Telecom 签署了其第 75 份 5G 商业协议,双方将携手在阿塞拜疆部署 5G 网络服务。此前两家公司已经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了 5G 测试网络合作,如今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另一份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 2020-2022 年之间实现全面的 5G 商用部署。

3、2022年,西安将建成25000个5G基站

近日,西安市委办公厅、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全面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工作方案(2020-2022年)》。根据《工作方案》的计划,西安市将按照支撑“三个经济”发展的载体、平台、产业、政策、保障进行统筹,涉及建设辐射能力强大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多元化国际化开发开放平台、构建现代化产业支撑体系等方面,特别围绕聚焦加快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创建物流示范园区、支持口岸建设、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鼓励电子商务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了21条支持政策。

4、635亿元!美国FCC启动5G基金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启动一项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5.031亿元)的基金,以加速美国农村地区的5G网络建设与应用。

5、苹果明年或将5款新iPhone齐发:4款配备高通X55,支持5G

今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2020年发售5款新iPhone机型。其中包括上半年发布的iPhone SE2和下半年发布的其他4款支持5G的新iPhone机型。关于明年下半年要发布的4款iPhone,主要区别集中在屏幕尺寸上和后置摄像头的规格上:其中,5.4寸OLED屏幕的iPhone配备后置双摄,6.1寸OLED屏幕的iPhone配备后置双摄,6.1寸屏幕的OLED iPhone将配备后置三摄和ToF,而大的是与6.7寸OLED iPhone ,将后置三摄和ToF。

6、高通5G芯片良率不及预期,联发科获利?
近日有消息称,联发科5G手机芯片涨价两成,纵使这样依然有一大批客户买单,5G芯片已经全面转入卖方市场,联发科预计将于26日在中国大陆深圳发表会正式推出5G手机芯片,并公布正式名称及性能细节。而另一面,市场传出高通最新旗舰手机芯片骁龙7250(骁龙735,高通的7系列5G芯片)在三星最新EUV版的7nm制程良率恐怕不到30%,良率始终未能显著提升,因此手机芯片供货可能将不如预期,这对于联发科来说,或许是个好机会。

7、沃达丰卡塔尔推出当地首个商用5G移动热点
据Business Wire 11月25日报道,沃达丰卡塔尔与Inseego共同推出了5G移动热点——5GMiFi M1100,这是该地区第一个商用的5G移动热点。Inseego是5G和IoT解决方案、设备上云提供商。借助5G MiFi热点,沃达丰卡塔尔客户可以在非5G设备上使用5G网络。该设备价格为1999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859元),可以同时连接16台设备(其中15台设备通过Wi-Fi Plus连接,一台通过USB或以太网连接)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