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发布

12月5日,中国联通在浙江新昌“5G先行示范区”对外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这项应用的基础是中国联通携手华为鼎桥、厦门四信共同研发的基于华为5G模组之上的工业互联网网关。此次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首先在新昌科技创新标杆企业——斯菱汽车轴承、中财管道、新柴股份三家安装调测成功,并通过5G工业互联网网关上传实时生产数据,标志着5G成熟规模应用又一次跨上新台阶。

2、葡萄牙外长:不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
据美联社12月6日报道,葡萄牙政府高级官员、外交部长席尔瓦当地时间5日对正在该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不会排除华为公司为该国下一代5G网络建设提供技术的可能性。美联社评论说,葡萄牙成为最新抵制美国劝说其盟友拒绝华为提供5G网络硬件竞标的欧盟国家。

3、西班牙电信确认 5G 核心网使用华为设备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在其 2G 和 4G 内核中引入了华为的套件设备,现在已经确认 5G 核心网中也会使用华为设备。此外,该运营商已经确认将寻求第二家提供商。目前大多数移动运营商正在采用多供应商的方法,这会提高网络的弹性。

4、定了!荷兰首次拍卖5G频谱明年6月举行 筹集9亿欧元
荷兰政府详细说明了首次拍卖5G频谱的财务目标,但警告那些被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人将被禁止参与未来的网络建设,这让人对供应商的参与产生了怀疑。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2020年6月30日前拍卖700兆赫、1400兆赫和2100兆赫频段的频段,预计拍卖将筹集9亿欧元。预计荷兰大的三家运营商KPN、沃达丰Ziggo和荷兰T-Mobile都将参与其中

5、高通宣布推出全球首个5G XR平台
高通公司夏威夷时间12月5日发布了全球首个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骁龙XR2。骁龙XR2结合了高通在5G和AI领域的创新与业界领先的XR技术,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移动计算时代。该顶级平台支持诸多定制特性和多项业界首创,可跨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 MR)领域实现广泛扩展。

6、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拟设立5G基金 帮助运营商在农村地区部署5G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将设立一只5G基金,提供90亿美元帮助运营商在农村地区部署5G。该基金的目的是,帮助运营商在人口稀少、地形崎岖、难以获得无线服务或互联网的地区部署5G网络。该5G基金将通过“反向拍卖”进行分配,并将取代价值45亿美元的农村4G LTE补贴基金Mobility Fund Phase II。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现,运营商提交的4G LTE覆盖数据不够可靠,无法推进Mobility Fund Phase II的建设。

7、周鸿祎:5G时代网络攻击将加剧,车联网或最先遇难
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5G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多的网络攻击,“5G促成了物与物相连,攻击也会加剧。未来不只是攻击你的电脑、影响你读取文件,可能还会向物理世界转移,比如汽车劫持、对电站打击等等,威胁会更大”。其中,车联网将最先出现网络安全隐患。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